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愤怒!小区楼道传来婴儿哭声,竟牵出“弃婴姐妹花”
时间:2020-06-02 15:01来源:梅河公安发布责任编辑:王晓蕾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而没妈的孩子,真的就像野草”这句话道出了母亲是伟大纯洁的象征,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然而,这句话并不是代表所有女性,并不是绝对的。

吉林省辽源市张某岩和张某花姐妹二人,就成为了狠心的角色,竟然把两岁刚刚会蹒跚走路的儿子送到梅河口故意丢弃,这让知情民警和市民十分气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哭泣的婴儿

竟然是被故意丢弃的

2020年05月08日12时许,梅河口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柳溪园小区5号楼2单元楼道内有一名不满两岁的男婴,身穿牛仔衣和牛仔裤,刚刚会走路的样子,报警人听到哭泣声,请求派出所民警给予帮助。

接到报警,值班民警姜宇、白立东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了男婴。发现男婴衣着干净立整,出于惊吓大哭不止。经初步分析应该是被遗弃的,所长王军成联系梅河口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将男婴送往梅河口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健康检查,确认男婴生命体征正常,没有重大的疾病。

犯罪嫌疑人是

男婴的母亲和大姨

近年来,梅河口市未发生过遗弃婴儿的案件。所长王军成对遗弃男婴的案件高度重视,组成专案组对弃婴案细致研判,由办案队长邓国全带领民警姜宇、白立东对案件进行侦办。

按照局党委关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副局长许亚春协调刑警大队、图侦等部门给予全力支持。为了迅速破获此案,专案组成员协调兄弟派出所摸排信息,并通过天网监控系统进行视频追踪。通过办案民警艰苦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吉林省辽源市的张某岩和张某花姐妹二人,两名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法律的惩处潜逃去了外地。

“弃婴姐妹花”

落入法网

5月29日,办案队长邓国全带领民警姜宇、刘迪、辅警董树等民警前往辽源市等地进行摸排,在辽源市警方的配合下将刚刚返回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弃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无力抚养

却让社会埋单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岩供述,她与丈夫离婚,儿子判给了丈夫抚养。案发前一天,前夫却把儿子送给了张某岩,称孩子是他的负担,让张某岩抚养,并将孩子放到了院子里转身不负责任地离开。

张某岩没有固定职业,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出于无力抚养男婴,找来姐姐张某花商量对策。二人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想出了“妙招儿”。她们案发当日,打车来到梅河口市将儿子扔在了柳溪园小区楼道内,狠心离开。据张某岩讲,这样做是把抚养的责任推给社会。

孩子

何错之有?

当你回到自己父母家时,一进屋就会喊:“妈呀,快来”,即使先看见父亲,也会说:“爸,我妈在哪儿”,母亲在每个人心里是多么的重要。不养儿女不知父母恩,有父母的家才是最完整的家。

无辜的孩子错在了哪里呢?“人本性善”。在孩子思想是一张白纸的情况下,应该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张某岩这一狠心丢弃,却显示了人性丑陋的一面。张某岩和前夫有感情变故,但不能让孩子来承担错误。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