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6岁老检察官捐款3万战疫情,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时间:2020-03-07 09:10来源:长春市检察院责任编辑:聂明镜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泪水、有离别,也有众志成城的团结一心,有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有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平凡故事。

今天,这个平凡却让人动容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名96岁的老检察官……

在长春市检察院组织的“大爱同心,抗疫有我”爱心捐款活动中,已经离休多年的原长春市检察院的副检察长王春太,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捐款人民币三万元。


为什么要捐款?

王老今年96岁,老伴李筠青89岁,两位耄耋老人天天读书、看报、看新闻,国家大事一件不落,疫区的情况和任何数据都牵动着老两口的心。采访过程中,王老一提到疫区的情况便难以抑制牵挂、激动的心情,几次拭泪。

“我和老伴儿都是上过战场的,现在武汉就是战场,医护人员为抢救病人与时间赛跑,和我们当年跑步上战场没什么两样,我们现在年岁已高,我们得为国家捐款!”王春太的老伴李筠青说。

捐这么多儿女支持吗?

当记者问到儿女是否支持二老为疫区捐款的时候,老两口异口同声的回答“非常支持!”


据了解,王老的儿女们也都用不同的方式为疫区做出了贡献,他们的二女儿在日本通过中国驻日本使馆为疫区捐款四万元人民币。

疫情过后,最想做什么?

谈到疫情,王老说:专家说了疫情拐点还没到,我和老伴都不出去,和前线的人员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结束后,二老最想做什么事?”

“庆祝我们胜利!”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表达出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声,也透着与国家一起战斗的信念和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