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后一个穿警服的春节,他没留下遗憾!
时间:2020-03-02 08:56来源:长春市公安局责任编辑:聂明镜

“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绝不能退缩。1月25日,长春市东朝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文君说,“坚决不遗漏任何一个防控环节,最后一个穿警服的春节,我不能留下遗憾!”

2020年的春节是李文君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今年10月份他即将离岗退休。正月初一,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李文君毅然放弃休息,返回工作岗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展开第一轮地毯式摸排。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挨家挨户排查,联系不上的也通过多方调查,尽全力联系到本人,确保社区内所有人员信息无疏漏、无遗漏。同时,李文君协助相关单位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对违规违法经营的,依法予以查处关停。

从初一至今,他和年轻的同事们一样连日值班,所里领导担心他累倒,让他多回家休息,但是他都拒绝了。“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绝不能退缩”。

2月18日,李文君辖区内有一对老夫妇由于前不久刚从深圳回长居家隔离,无法前往物流站取回托运行李,这时正赶上李文君入户走访,二老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困难反映给了李文君,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文君当天就与社区和物流站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在将各个环节沟通顺畅之后,他又开车前往物流站将二人托运行李取回并送到家中,当60岁的李文君抱着沉重的行李来到老夫妇家中时,二老激动的握着李文君的手连声道谢,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温暖了群众的心。

为了全力帮助辖区百姓度过疫情难关,李文君在日常走访期间主动“揽活”,像购物买菜、办理户口、身份证等工作,他都不辞辛劳地跑前跑后。不仅如此,平日里李文君还时常照顾辖区的高龄独居老人,在生活上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给予他们最大的关心和帮助。

“都60岁的人了,每天和年轻人一样干,从早忙到晚,我看着都心疼。”东朝阳路派出所警长吕琳说,每次看到“大李哥”他都在忙,不是摸排防疫工作,就是在为居民排忧解难,想跟他说句话都得插空才行。

有人劝李文君早些退休,他却主动向组织要求坚守一线岗位。他说:“越是关键时候,越要顶上去,要以最大努力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警察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