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与时间赛跑,15小时追踪22名密切接触者
时间:2020-02-29 10:04来源:长白山公安局责任编辑:聂明镜

“我是值班民警,对辖区也熟悉,我上。”

1月29日大年初五下午一上班,长白山公安局池西分局接到指令:曾于1月21日至23日在长白山池西区游玩的江西赣州游客肖某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需紧急追踪排查其在池西区的密切接触者并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已连续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池西分局民警韩迎坤得知情况,立即请战。

“确保最短时间和不漏一人”,韩迎坤给自己定下了完成此次任务的目标。“确诊病例到过什么地方、坐过什么车、在哪里吃过饭、停留多长时间、住过什么酒店等都要认真排查,对接触过的人,也要逐个调查。”他想。

韩迎坤决定从肖某在池西区入住的宾馆查起。他找到宾馆经理,调取肖某入住期间数十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反复查看,只要有肖某的身影,他就点着鼠标一路追踪,放大细查,成功找到曾与肖某有过密切接触的4名宾馆工作人员。值得庆幸的是,这4名工作人员都住在宾馆宿舍,未外出接触其他人员,韩迎坤要求他们在宿舍内分别隔离,等候进一步通知。

结束宾馆的工作,韩迎坤又查到肖某于1月22日上午乘包车到长白山西景区游玩。由于长白山景区已整体关闭,他立即通过电话联络到西景区有关负责人,逐一调取当日驾驶员、安检员、检票员、调度员等在岗人员名单,与他们逐一取得联系,询问当时情况,追踪排查确认13名工作人员与肖某有过密切接触。韩迎坤记录下他们所在的位置,要求他们暂时自行隔离,等候进一步安排通知。

接下来,韩迎坤马不停蹄,又接连在肖某就餐的饭店、乘飞机离开的长白山机场等处查找到5名密切接触者。

韩迎坤对肖某在池西区的活动轨迹进行反复分析确认,确定已排查出的22人是肖某在池西区的全部密切接触者。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韩迎坤水米没打牙,可是任务还没有结束……

“还是我一个人上吧,就别让其他同志再冒险了。”当分局领导提出换其他民警完成后续任务时,韩迎坤再次请缨。他配合疾控工作人员对肖某在池西区的每一处停留点进行全面消杀,往返间隔20余公里的池西区和白溪小镇二十多趟,将22名密切接触人员逐一运送到指定隔离宾馆,第二天早晨4点,他才完成这一切回到单位……

用时15个小时,拨打200余个电话,开车行驶近500公里,韩迎坤成功将22名密切接触者找到并隔离。后来的实践证明,他的排查工作做到了应排尽排,无一遗漏。

有同事问他:“你与那22人都接触过,就不怕被他们感染吗?”他笑着说:“怕,哪能不怕,但咱们是警察,必须站出来,向前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