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自述:万万没想到,穿防护服还有这么多“好处”!
时间:2022-09-14 21:44来源:大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立


面对突袭而至、来势汹汹的疫情,辽宁大连公安以“我即大连大连即我”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广大民警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点点微光汇聚成磅礴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日记点滴,记录着他们凝心聚力的抗疫之路;字里行间,定格着一幕幕勇毅和赤诚。

大连公安人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这座美丽的城市和有爱的市民——他们一直都在。

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东港派出所民警张晓莉:

这时候冲不上去

以后哈呼孩子都没有底气

8月30日,星期二

今早教导员突然找我嘘寒问暖,支支吾吾欲说还休。像我这般聪明才智,一下子就拆穿了他的小心思!

这两天疫情形势明显越来越紧张,全所马上就要进入24小时运转状态,全员都要吃住在岗。教导员知道我是双警家庭,老公几天前已经上了疫情防控一线,好几天都没回家了,孩子又小,不好意思直接跟我张口。

其实我早就有所准备,主动跟他说:“教导员,家里我都安排妥了,这几天我跟同志们一起住单位,有任务你直接安排就完了。”听我说完,感觉教导员血压都降下来了,哈哈。

虽然收获了教导员崇拜的目光,但过后我还是掉眼泪了。说实话真是有点舍不得孩子,她才4岁,从来没离开过我。我想当妈的都能理解吧。不过是时候展示我“狠毒”的一面了,舍不得孩子,压不住疫情。

所里的男同志都好几天没回家了,咱们女同志也不能输了气势。越是这个时候,所里越需要你,工作也越需要你,你要是冲不上去,那真是以后哈呼孩子都没有底气。说起来这两天不应该总哈呼孩子,应该对她好一点,真是悔死了!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

有一项意想不到的“好处”

9月1日,星期四

今天安排给我的工作是维持封闭居民区秩序,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有一项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脸也不用洗妆也不用化了,省时省力!

一整天都在说话说话说话,嗓子都哑了。今天遇到一大哥,非要出小区。我就一直在跟他讲道理,讲政策,口干舌燥说了一大通,他还是不理解,说的话也是越来越难听。实话说,什么成宿不睡觉啦,憋尿憋一天啦,都能克服,就是这种不被理解,真是让人挺难过的。不过话说回来,这对咱派出所民警还不是小case吗?尤其是像咱干户籍窗口的,没有一张“厚脸皮”能撑得住大东港所这高大上的台面?

万万没想到,大哥下午特意回来给我们道歉,向我们保证克服困难,遵守防疫规定,还怕我们热给拿了冰镇饮料。这个心情真是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刚才的阴霾一扫而光。有了群众的认可,这两天的疲惫感也一扫而光,快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战三百个回合!


感觉孩子他爸帅了不少

9月2日,星期五

刚才跟姑娘视频,好一顿气沉丹田才忍住眼泪没掉下来。有一周没见到姑娘了,他爸更不用说了,干个派出所副所长,加班狂魔中的“战斗机”,公安系统最“指不上”的人之一,能认识家门我就烧高香了。

问她想爸爸妈妈没,姑娘大义凛然地说:“爸爸妈妈去打病毒了,打败病毒就回来了。”小丫头确实遗传了我觉悟高这一优点,虽然还在可以不用上幼儿园这一点上认识不够深刻,但今天真是被姑娘的话感动了,姑娘长大了!

跟孩她爸视频,可能是总穿防护服的原因,他瘦了,又白了,感觉帅了不少,没有之前那么油腻了,这也算是意外收获之一吧。今天新闻说大连疫情已经进入了平稳期,管控措施效果很显著,看来大家的辛苦没有白费,回家的日子不远了,加油!

群众有困难

我们得一百个上心

9月3日,星期六

现在凌晨4点,刚下岗回来。今天真感觉有点虚脱了,这老胳膊老腿都要散架子了,站着都能做个梦。跟我一组的刘佳琳,也是双警家庭,家里还有俩孩子,有时候还得让邻居帮看着,也是真不容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所里这10来个女同志都这么坚持过来了,没有一个提困难、讲条件的,没有一个退缩的,大家都是好样滴!给咱大东港所女同胞们点赞!

今天接到一个求助,一名外地游客说两顿没吃饭了,不会在网上下单订购餐食。我跟同事张腾飞商量了一下,不管咋地,先让他填饱肚子再说。张腾飞赶紧在午餐中匀出两份,又带了两瓶水赶紧给送去了,又帮他联系好了日常餐食保障。

这名外地游客说:虽然一来大连就赶上疫情,游了个寂寞,但是大连警察让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能代表一把大连形象,还真是挺自豪的。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不容易,牺牲了很多。遇到群众有困难的情况,我们得一百个上心,能帮就尽全力帮一把,这也是咱们的职责。

其实忙点挺好,不能让自己闲下来,闲下来就想女儿。宝贝你看,海边闪烁的霓虹灯,配上警车的红蓝警灯是不是特别好看?许多医护人员、志愿者都跟妈妈一样跟病毒在打仗,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了。等疫情过去了,爸爸妈妈一定好好陪陪你,到时候你会自豪地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他们是我的骄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