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挖土筑堤、搬运垒高……一身泥一身汗的他们也很帅气!
时间:2022-08-06 15:31来源:“盘锦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立

受近日两轮强降雨影响,辽宁省盘锦市绕阳河发生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7月31日17时,绕阳河第二次洪峰到达盘锦市。8月1日8时,在国家防指和省防指指导下,盘锦市防指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随着防汛应急响应接连升级,面对这场防汛攻坚战,盘锦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强力应对,科学部署警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抗洪抢险状态,全力应对防汛“大考”,组织警力火速投入到堤防一线,在大堤上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藏蓝之光闪耀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关键时刻,盘锦公安紧急驰援受灾地区

日夜鏖战抗洪一线

8月1日中午,接到防汛任务指令后,盘锦市公安机关紧急调集警力650人,出动车辆180台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

在曙光地区附近,运送抢险救灾物资的车辆穿梭在102省道上,辖区交警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指挥疏导,确保各类物资第一时间到达防汛抢险第一线。








由盘锦市公安局650余名民警辅警组成的突击组,投入到大锦线沿线的2.7公里的筑堤工作当中,从白天干到黑夜,又从黑夜干到白天,工作现场一片忙碌。公路向水一侧用沙袋堆起防护堤坝,参战的同志们铁锹翻飞,沙袋填土、铺设塑料布、挖土筑堤、搬运垒高……一身泥一身汗,衣服湿透了、手掌磨破了,大家全然不顾,继续全力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筑堤工作中,参战的同志们用坚韧的意志品质,筑起了抗洪抢险的“藏蓝堤坝”。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努力,堆码出一条“土制长龙”,形成了一道阻挡洪水的“铜墙铁壁”。














截止8月1日晚19时,共转移避险

群众6393人,无人员伤亡情况

辖区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提前安全转移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挨家挨户的敲门找人,确保不让任何一名群众身陷险境。面对惊慌失措的孩子,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连抱带抬,让群众化险为夷。








化身守护者的信念

无可阻挡

轮休时间,忙碌了十多个小时的民警们,席地而坐,卧地而眠,抓紧时间充饥和休息,为继续奋战养精蓄锐,补充体力后将投入抗洪抢险的战斗。








在任务间隙,有的战友脱下已经被汗水浸透的上衣,用力一拧,汗水“哗哗的”淌了出来。








面对来袭的洪水,无论是年过半百的老同志,还是年轻阳光的“90后”,都毫无顾忌地奋战在抗洪一线,警服上糊着汗水和淤泥,拼命的与时间赛跑,为了就是保护身后的百姓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义无反顾,奋勇向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刻在心头,请原谅他们的“警容不整”,因为这一身藏蓝警服承担的更多是沉甸甸的责任。

这就是人民警察,现在依然坚守在抗洪一线,夜以继日地奋战,筑起抗洪的“藏蓝堤坝”,保护身后的万千百姓。

众志成城抗洪魔

警民鱼水心相连

何惧洪水千层浪

同舟共济万家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