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专人服务?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为了便企利民,他们也是拼了!
时间:2022-05-18 15:28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立

“本以为这次重要的培训要搁浅,没想到沈阳公安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我们能够如期去德国。等我们完成培训后,一定带回更多的技术用于生产。”5月16日上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生产车间,通过视频连线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商讨往返沈阳的防疫事宜。

此前,三名技术人员负责宝马“iX3”项目生产工作,急需前往德国总部进行关键技术培训,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全市公安机关推出的“战疫情、助营商、促发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18项措施(以下简称“18项措施”)要求,推出系列便企利民举措,架起跨境服务桥梁。

场景1

员工去德国总部培训护照加急办理

◆方式窗口“静止式”变“移动式”服务

“三名员工要去德国总部接受关键技术培训,但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证件办理耽搁了。事关企业重大技术升级,请民警同志给予帮助!”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三名技术人员通过公司与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联系,三人负责宝马“iX3”项目的生产工作,急需前往德国总部进行技术升级培训。

作为“iX3”项目的全球唯一生产基地,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是“工业4.0”技术应用的领导者,该项目的发展代表华晨宝马本土研发和生产能力达到全新高度。

“重点行业、项目、企业是城市发展的支柱,警方采取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方式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按照“18项措施”要求,出入境受理窗口变“静止式”服务为“移动式”服务,通过专线预约电话,了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三名技术人员的证件信息后,安排民警实时查询相关数据,以“一网通办”网上办理方式完成受理材料初审工作。三名技术人员在最短时间内领取护照,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公司此次派出骨干人员去培训,任务紧急,关系到企业全年的发展计划和效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特意向警方致谢,“本以为疫情耽误时间赶不上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证件,太感谢你们了!”

场景2

启动容缺受理24小时服务企业“不打烊”

◆方式便捷办理居留许可,保障专家如期上岗

“如果专家不能按期上岗,就会导致企业停产。”受疫情影响,前一阶段,沈阳市德国商会会员企业——沈阳威特万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专家因为从国外到沈阳后,按防疫规定实施隔离,来不及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手续。沈阳市德国商会利用出入境便企利民服务平台向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在岗民警求助。

得知此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局立即启动容缺受理工作机制,根据“18项措施”要求,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办理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视情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逾期居留处罚。出入境管理局还根据企业需要,对返岗人员开展信息核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场景3

技术人员无出国证件耽误团队出行

◆方式绿色通道,专人服务,最短时间领取证件

宝驰工业自动化(沈阳)有限公司是德国EBZ集团旗下企业,是全球汽车行业顶级供应商之一,在全球汽车生产流程链上具有广泛影响力。麻先生是该公司的一名工程技术人员,近日他来到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申办护照。公司派遣麻先生一行人赴国外从事汽车生产线装配工作。因麻先生无有效护照,会影响公司一行人的总体行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麻先生加急受理申请,一日内完成数据上传工作,在最短时间内领取护照,保障该企业顺利开展此次跨国生产任务。

“出入境管理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宝驰工业自动化(沈阳)有限公司在感谢信中写到。

场景4

上市企业出国施工快速办理赢得时间

◆方式重点企业全程服务,专人受理压缩时限

4月底,赛轮(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拟调派4名技术人员参与柬埔寨分公司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赛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在东南亚地区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建有现代化轮胎制造工厂,产品出口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是沈阳市政府重点扶持企业,近年来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又在全球各地打造了新工厂,其生产能力位居全球前列。

“我们公司调派的4名员工无有效出入境证件,办理证件需要一定周期,但工期不等人,如果人员不能马上到柬埔寨开展设备安装工作,将对这家海外工厂造成损失。”赛轮(沈阳)轮胎有限公司向出入境管理局求助。警方实施加急办理服务,安排多名警力为企业全程工作。出入境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快速核查相关信息,在受理、录入、审批每一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负责,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为4名员工快速出境、按期到达目的地赢得了宝贵时间。

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

推出“自助复印一体机”

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日常受理工作中发现,不少企业、居民在提交申请材料过程中有忘带证件、复印件,需要打印照片文件等情况,四处去找复印社,不仅费用高,而且用时长。

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免费“自助复印一体机”,可以实现身份证复印、文件复印、双面复印、手机存储文件打印等多项服务功能。尤其是手机“云打印”功能,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选择手机中的文件、照片,上传至一体机设备上实现自助打印。目前,出入境管理局三楼办事大厅内所有老式复印机全部更换为“自助复印一体机”,方便办事企业、居民使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