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辱华车贴”竟是“私人订制”款!商家老板、客服均被行拘
时间:2021-10-06 10:37来源:“平安辽宁”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得壮

视频来源:盘锦网警

10月2日,辽宁“@盘锦网警巡查执法”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视频,系当地警方近日处理的一起私家车使用日本军旗等辱华贴纸的案件。

目前,涉事男子被处以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视频中,涉案车辆的后方贴着日本国旗、日本军旗、“支那制造”和“武运长久”的贴纸。公安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传唤。

审讯室中,私家车车主声称自己是在民警告知后,才知道这些侮辱性标语的含义。

随后,民警再一次对其进行了严肃教育。

“我给你解释一下,‘支那’是对中国人的一种极具侮辱性的词汇,明白吗?”民警说道,“‘武运长久’,它的意思是对外扩张的道路永远幸运、永远平安,知道了?你伤害的是所有14亿中国人,盘锦公安不抓你,对不起全国人民,对不起所有牺牲的烈士。”

最终,该男子被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分局处以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看到这里,有网友点赞盘锦市公安机关,“处罚一例,教育全网”。

有网友表示,除了涉事车主,贴纸的生产商等相关单位也难辞其咎。

后续报道:

“辱华车贴”竟是“私人订制”款!商家老板、客服均被行拘

据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微10月6日消息,盘锦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辱华车贴”后续:经查,张某所持车贴系通过某购物平台车贴商家“私人定制”获取,目前商家老板及客服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