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午夜3500公里外来电,“我弟弟要自杀,你们快去救救他吧!”
时间:2020-11-17 12:47来源:辽宁长安网、辽沈晚报责任编辑:徐琢

将近午夜,近7000里外的新疆,一个四川人把电话打到了本溪警方,说是在弟弟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弟弟写的遗书,请求本溪警方出手相救。

时间就是生命,本溪民警午夜火速出动,经两个小时紧急寻找,终于在凌晨1时30分许找到了相约自杀的两个年轻人,并拨打120把报警人的弟弟送到医院抢救。

想要自杀的四川男子(左)到派出所向民警致谢。警方供图

11月4日晚11时40分许,本溪溪湖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人要自杀,迅速出警解救。“指令说,报警电话来自新疆,报警人说自己是在新疆打工的四川人,其弟弟在浙江打工,到本溪见网友。报警人语气焦急、情绪非常激动。”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东风派出所接到指令马上拨打报警人电话询问详情,得知报警人在晚11时30分许接到弟弟的手机微信朋友圈信息,看到了弟弟在11月2日写给自己的遗书,表示“这一世很高兴成为你弟弟,我要崩溃了,我扛不住了!”

报警人说,此前其弟弟就说过要到本溪找网友喝酒,通过手机微信功能,他确认弟弟是在辽宁本溪溪湖区彩北幸福社区的一处出租房。

东风派出所值班领导蒋欢迎马上带着民警刘万辉赶到了报警人所说的幸福社区。

此时已近午夜,小区里上千户人家,家家户户几乎都已熄灯休息,拨打报警人弟弟的电话无人接听,“挨家挨户敲门寻找不仅不现实,就是在时间上也不允许啊!”

晚一刻找到,报警人的弟弟就多一分危险。

蒋欢迎一面安排所里通过警综平台查询租房信息,一面让刘万辉沟通社区工作者了解情况,最后把目光锁定在小区52号楼一单元502室。

然而,敲门并没有回应。“凌晨1时许,也不能太使劲砸门。”民警又进一步核实到房主信息,一番周折后终于和房主取得了电话联系,“据房主说,租房子的是彩北当地的一个年轻人,房子租完后没啥联系,不清楚房客的情况。”

房主说完就挂了电话,可民警却心急如焚。

“我们抱着一线希望再次敲门。”民警原本打算再敲不开就要找开锁人员和社区一起来撬锁开门了,可这次敲门得到了回应。

“一个头发又长又乱、穿着毛衣、满身酒气、醉醺醺的年轻男子把门给打开了。”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一手把着门把手,身子都站不稳,靠在门上,嘴里还小声嘟哝着:“他有危险。”

进入房间,民警看到地上躺着另一名年轻男子,“平躺着,穿着件单薄的内衣,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头歪向右侧,身边有呕吐物,嘴里还冒着白沫……”

民警马上拨打120急救,确认躺在地上的男子正是报警人的弟弟后,给报警人打去电话并发了小视频。

在工作中民警了解到,报警人的弟弟在浙江打工,因家庭原因曾几次向家人表露出轻生念头。

警方随后在报警人弟弟的行李包里找到了一封遗书,“遗书是写给报警人的,从内容看,他对家里老人非常牵挂,也很感恩哥哥和嫂子对他的照顾。这次到本溪这么老远的地方自杀,也是不想给家人添麻烦。他还告诉报警人不要把自己骨灰带回四川,撒到河里湖里都行。”

报警人的弟弟还留下一张字条,说明自己是和网友相约自杀,“不需要任何人承担责任。”

不过幸运的是,两个网友一见面挺兴奋,买了两瓶白酒和多瓶啤酒喝上了。报警人的弟弟喝了一瓶多白酒昏过去了,期间向远在新疆的大哥发送了要自杀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实施自杀行为。

经过120急救人员抢救,报警人的弟弟酒醒之后并无大碍,找到派出所致谢。蒋欢迎借机对两人进行了说服教育,人生有意义的事很多,这么美好的年龄,要珍惜生命。两个年轻人表示不会再做傻事,报警人的弟弟也向从新疆赶往本溪的哥哥报了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