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就为找它们!4名民警和6名辅警追捕一天 ,“和抓真正的逃犯一样”
时间:2020-11-08 13:19来源:辽宁长安网、沈阳晚报责任编辑:安羽

10名警力,包括4名民警和6名辅警,从早上8时开始,一直忙活到晚上8时,终于将9名“逃犯”控制住,最后这些“逃犯”被装车运走。原来这些“逃犯”是村民丢失的9头牛。令人惊讶的是,从逃跑痕迹来看,这些牛竟然跨越护栏上了村旁边的高速公路,随后又钻进高速公路旁边的玉米地……11月6日,参与“追捕”的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徐建楠告诉记者:“当天的搜捕行动,就和抓真正的逃犯一样。”

第1幕

一条小街的监控拍到这群牛

10月25日8时,康平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们刚一上班,就接到李家窝堡村村民杨大哥的报警,称家里丢了12头牛,价值20万元。接到报警后,因为当天是周末,东关派出所领导将在家轮休的警力集合到派出所,再加上当天的值班警力,开始立案调查。经过勘察发现,这些牛的丢失不像是刑事案件,倒像是牛们自己离开了牛棚的“离家出走”行为。

“我从警这么多年,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首先是大型活牲畜丢失,案值很大,现场的线索却很少。”民警徐建楠介绍,派出所将赶来的10名警力分成3个小组,沿着牛群可能出走的方向进行搜索,另外又组织警力利用监控录像进行查找。“我们辖区地处乡村,摄像头分布并不密集,因此查找监控录像比较困难,好不容易在一条小街上的一个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这群牛经过的影像,我们几组人开始向这个方向查找,并走访沿途附近村民、排查村外农田。经查看一户村民家的监控录像,发现牛前一晚走上五棵树村旁的长深高速公路。”

第2幕

3头牛自己回家了9头牛钻进玉米地

正当民警们全力查找时,报警人杨大哥称丢失的12头牛中有3头牛自己回到了家中,这样最终确定丢失的牛为9头。

牛们上了高速公路,会不会引发交通肇事?如果出现这样的事,不光村民杨大哥受损失,对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也构成隐患。民警们加快了搜索的脚步,经过多方确认并查看现场痕迹,民警发现牛们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近千米后,或许是觉得高速上车速太快有危险,它们又在护栏低矮处下了高速。

经过调查,民警确认,下了高速的9头牛钻进了玉米地!

第3幕

民警忙了12小时终于找到了牛原来它们到村民家串门去了

民警追查到此,看到了很多牛蹄印,经实地查看发现,长深高速旁边的五棵树村沿线的农田里有牛蹄印。据此,民警推断牛应该是从长深高速走进了农田。在村子里,民警向沿街村民打听,有村民表示下午看到一群牛走过村子,并没有人赶牛,而这些牛最后拐进了一个小胡同。

当晚7时左右,民警一路搜寻,终于在五棵树村村民孙大哥家院子内找到了走失的9头牛。民警查看监控录像得知,10月24日晚8时许,牛自行“串门”到孙大哥家中。录像显示,这些牛钻过玉米地后,在一个矮墙处进到了孙大哥院子内。当晚孙大哥夫妇上夜班,次日二人又在单位休息,因此他家的院门紧锁。牛们进了孙家大院后发现出不去了,也许是觉得到高速公路上太危险,不想走回头路,因此就在孙家大院里“安顿”了下来。

搜寻民警进院后发现这些牛,并联系到了孙大哥夫妇,直到民警打去电话,孙大哥才知道这些牛在自家院里待了一天。热情的孙大哥让朋友拿来了玉米秸秆,给这串门的9头牛喂得饱饱的。民警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牛的主人杨大哥,杨大哥很快就赶到了孙大哥家,握着孙大哥和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并找来一辆车把9头牛拉回家中。上车时,这些牛们“哞哞”地叫着,像是在表示感谢。

就这样,10名警力、12小时徒步10多公里,沿途打听了无数的村民和商家,终于将这9头牛“缉拿归案”。10月28日上午,杨大哥一家来到东关派出所,给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送去锦旗,感谢他们全力帮助寻回走失的牛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