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灭火→夺刃!辽宁街头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
时间:2020-10-31 11:44来源:辽宁长安网、“辽宁法制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叶军

面对起火的车辆

和挥舞菜刀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先是转移嫌疑人的注意力

然后“空手夺白刃”

10月24日

阜新市开发区盛业路

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24日上午,家住阜新市太平区的王某由于家庭琐事原因心情不顺,便将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轮胎点燃,现场顿时浓烟滚滚,起火点在油箱附近,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加上王某手持锋利的菜刀,情绪激动,周围群众纷纷惊呼躲避。

正在附近执勤的

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

张亚飞、王爱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此时王某十分亢奋

不断朝交警挥舞着菜刀

扬言道:

“谁靠近,我就砍死谁”

张亚飞见火势越来越大,一旦油箱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危急之下,王爱民带辅警邹存宇继续与王某周旋,安抚其情绪,将他慢慢引离着火车辆。

此招果然奏效,当王某离开车辆一段距离后,张亚飞立即带领辅警蒋天琪,手持灭火器对车辆的着火点进行灭火,明火被灭后,蒋天琪又端来几盆冷水进行降温,将隐患彻底消除。

与此同时

与王某对峙的王爱民、邹存宇

所处情形更是凶险

王某挥舞菜刀

朝手无寸铁的他们不断追砍着


“别激动,有啥事儿,说就完了呗。”邹存宇找来一把除雪铲抵挡砍击,用语言分散王某的注意力。这时,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就在王某稍有走神之际,王爱民和同事一起扑了上去,夺下菜刀,将王某制服。

目前

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

被阜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