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们摘下口罩的样子真美!
时间:2020-04-24 14:32来源:辽宁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这是一段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

疫情突袭

无数人戴上口罩与时间赛跑

曾经,我们不知道你们是谁

但我们知道你们为了谁

曾经,我们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样子

但我们知道你们摘下口罩的样子无比帅、美

你们是父亲、母亲

是丈夫、妻子

也是孩子

让我们记住这些曾经看不清的脸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19_编辑_编辑

安超是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的一名事业编干部。疫情来临时,安超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始终坚守岗位,结合行政审批办公室的工作实际,率先提出优化网络审批服务。她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办理各项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完成审批。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26_编辑

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安超同志。审批工作之余,安超将窗口前移,安抚群众,答疑解惑,耐心疏导,宣传病毒防范工作。安超说:在守住自身健康时,我们来当“围墙”;在为解决群众所需时,我们就是“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28_编辑

面对疫情,安超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42_编辑_编辑

从维护车辆秩序、到护送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到迎接援鄂医疗队归来,再到接国外回盘的人员……面对疫情,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机动三大队大队长孙壮,无暇顾及连番执行任务的疲累,坚守在疫情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45_编辑

机动三大队也叫红海铁骑队。孙壮是铁骑的大队长,是兄弟们的主心骨,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和兄弟们一起坚守盘锦的各个重要卡点,严格查控进出盘锦的车辆,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铁骑在眼前,平安在身边。”在孙壮的带领下,铁骑队没有一个队员因为怕病毒传染的危险而退缩,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认真履职。

2月1日,孙壮接到任务,分两批将11名确诊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安全、顺利转运至沈阳集中救治点。离开家人时,看着家人担心眼神,孙壮很愧疚:“有时都不敢回家,欠他们的太多了,但是,我有我的责任,我不能让兄弟们在前面冒险……”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48_编辑

2月28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机动三大队又坚守在严防境外输入的最前沿,每天往返大连机场,护送一批境外人员安全抵达集中隔离点。

孙壮每天早上八点出发,凌晨三点才回到家。孙壮说,22天里,每天600多公里,每天回到家衣服都不脱,倒在床上就想睡觉,第二天8点洗把脸又出发了。

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50_编辑_编辑微信图片_20200424141952_编辑

3月5日,大连周水子机场,孙壮度过了他40周岁的生日。

3月20日,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凯旋回家。孙壮接到了护卫“天使”回家的任务。“这是我这些天最兴奋的事情。能亲自迎接英雄们归来、护送她们安全回到家乡是我的荣幸。”从正月初二开始到现在,机动三大队基本都是24小时坚守岗位,孙壮一人在疫情期间奔袭了近15000公里,直到现在他还一直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18_编辑_编辑

范恋文是盘锦市公安局巡逻防控支队的一名副大队长。

他原本答应奶奶年后回去看望她,疫情的突然蔓延,打破了他的诺言。奶奶打来电话时有些哽咽,“孙子啊,奶奶支持你,一切以工作为重,你是奶奶心中的骄傲!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回来!”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21_编辑

虽食言了,但他说:“现在正是疫情的紧要关头,人人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一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负的使命,我觉得无比骄傲与自豪。”

在疫情防控期间范恋文不仅仅担任着街面巡逻工作任务,每天还要摸排统计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是否接触外来人员情况,每天夜里回到办公室后都将摸排情况登记并上报,很晚才休息。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30_编辑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23_编辑

正如那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当下,他用行动、用坚守,守护着平安和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48_编辑_编辑

曾峥是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看守所的巡控女民警,作为“外地人”的她,不仅要独自沉着冷静应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还要孤身挑起身在他乡生活的艰辛。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常年不在家,值守在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51_编辑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峥穿上警装冲锋防控一线,至今已66天没有与家人相见。在抗击疫情期间,她“C”位出列,全面负责女子监区的管理工作,坚持每天多次测量在押人员体温、对监区进行杀菌消毒,建立在押人员体温检测台账;对在押人员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对情绪不稳定在押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53_编辑

巡视、打卡、消毒、测温、值班,最多每天高达14小时监控工作,日复一日,不分昼夜。作为全所最可爱的“小姐姐”,她主动承担了重活累活。

曾峥时常“晒”美食——柜子里满满的方便面和香肠,朋友们开玩笑说,“当年那么美的警花,如今都吃成了‘黄脸婆’。”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055_编辑_编辑

她永远心存感激纯真,永葆工作激情,即使身体不适,也从没叫一声苦,说一声累,她是果敢美丽的警花,她是冲锋前线无所畏惧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108_编辑_编辑

韩岳蒙是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1月26日19时接到分局指派刑侦大队赴新立镇丽都小区二期,封控二号感染者单元楼的任务后,他不顾被传染的危险,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封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110_编辑

2月13日12时30分许,一位神情焦虑的女子来到大洼分局刑警大队,据她说,她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一百万元。女子称因接到某单位帮助代买口罩的合同,便在闲鱼网上找到一家销售口罩的经销商。经销商孙某为了取得邹某信任,向其发送了本人身份证照片以及口罩备货的视频。后邹某分五次将近百万元货款打入孙某指定账户,因迟迟未收到口罩,并且孙某使用的手机关机。邹某意识到受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112_编辑

韩岳蒙经过研判受害人邹某提供的线索,发现嫌疑人孙某提供给受害人的身份证号码为伪造号码。经过刑侦大队侦查员大量信息比对,最终查明了嫌疑人孙某的真实身份和使用真实的电话号码,确定了嫌疑人孙某住址在营口市西市区某小区。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115_编辑

当晚21时左右,专案组发现嫌疑人孙某已经返回到营口市,但狡猾的嫌疑人没有回到原来住处,专案组无法追踪到嫌疑人准确位置,侦查陷入了僵局。此时后方专案组传来好消息,通过技术手段,确定嫌疑人孙某落脚处。此时已经将近晚上10时,且嫌疑人外出经过多地,防疫安全也是问题。为了抓捕安全,抓捕组没有采取强攻,而是由侦查员化妆成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疫情,检查体温骗取嫌疑人开门。狡猾的嫌疑人先是伪装屋内没人,后来掩盖不过去,才开始与侦查员交谈。经过三、四分钟交谈,侦查员取得了嫌疑人的信任将门打开,在打开门的一瞬间,韩岳蒙带领抓捕组成员迅速冲进屋内,第一时间控制住嫌疑人孙某,并当场缴获作案用手机1部和银行卡4张。

晚上23时,顶着浓浓的大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嫌疑人孙某被押解回到大洼公安分局。经刑侦大队连夜突击审讯,嫌疑人孙某交代了疫情期间,以虚假销售口罩为手段,作案二十余起,受害人涉及多省市,涉案金额逾千万元。至此,这场案值巨大的涉疫物资诈骗案成功告破。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207_编辑_编辑

孙靖涛是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也就是我们的辅警兄弟。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他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抗疫执勤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是阻击疫情攻坚战线上的辅警典范。疫情来势汹涌,孙靖涛积极请战,主动要求到执勤点参加检疫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坚守在疫情“防输入”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211_编辑

疫情防控以来,他共参与配合检查人员44147余人,检查外省来盘人员、重点发热人员64余人。孙靖涛还需要到的参与火车站卡点管理工作,积极与卫健部门配合,当发现可疑症状人员时,及时把人员带至隔离区,因这项工作须与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风险很大,加上极个别群众有抗拒心理,所以这项工作远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213_编辑

孙靖涛作为火车站卡点负责人,孙靖涛每天都给战友们温馨提醒,让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他还严格落实每天早午晚三次给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警队内部自身防护是否到位。同时,协助中队领导细致做好防护物资的管理使用,完善物资领取调拨登记台账,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

孙靖涛的妻子长期患有低血糖时常眩晕等症状,家中尚有3周岁孩子,对妻子的担心、对孩子的不舍,也阻止不了他参加防控阻击战工作的脚步,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他的大爱精神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424142215_编辑

孙靖涛是父亲、丈夫、儿子,更是辅警、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盘锦公安辅警的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