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私人订制“一警一箱”大礼包如何实现?快看揭秘!
时间:2023-02-24 16:05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我这里120份,那边135份……”

2月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应急物资储备库6号库里,公安厅警务保障总队被装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清点工作,这样的工作状态他们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近日,公安厅机关的民警陆续收到了“一警一箱”大礼包,今年的“大礼包”又有了新“惊喜”!

“今年的箱子好精致啊!”

“第一眼就感受到了用心!”

“特别有纪念意义!特别有仪式感!”

民警们抱着带有自己姓名卡的“一警一箱”,纷纷表达着喜欢。

图片

据了解,从2022年开始,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总队创新工作思路,将被动式保障变为主动式服务,以公安厅机关为试点,开启“主动上门、一警一箱、一次送达”工作新模式。

“被装发放由我们警务保障总队工作人员清点、分装、打包,按照‘一警一箱’配发,实现了民警按需申领被装‘一箱到手’。”警务保障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发放方式,既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又让民警感受到从优待警、暖警惠警的力度与温暖。

在去年“一警一箱”被装发放的经验上,今年厅警务保障总队继续创新,对“箱子”做起了文章。

图片

“去年我们用的就是普通的纸箱,为了提高纸箱的使用率,今年我们专门对箱子外观进行了精心设计,增加了公安元素,希望可以给被装发放增添仪式感,这也是推进‘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民警刘印瑄对“一警一箱”模式赞不绝口,同时也关注到了今年被装箱外观的变化:“‘一警一箱’举措由繁至简,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上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警务保障部门这一举措,把暖警惠警工程落到了实处。”

让每一位民警暖到心里的“一警一箱”是怎样从无到有的?

据被装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每个“一警一箱”的实现,都要经过至少7道工序:被装入库清点分类;外包装加工;按部门、按种类清点;按人员姓名、申领类别、型号精准投放到对应的箱子;按照个人申领明细表进一步核对确认、封箱;按照部门分发到每个总队;领取人进行数量、类别核对,确认后签字领走!

图片

为确保以最高效率、最短时间内将所有被装全部分拣并装箱完毕,警务保障总队工作人员组织专班、明确责任、加班加点、认真清点,确保全程“零误差”。

图片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总队对厅机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通辽市公安局在内的1万余箱,共计190余个被装品种、178000余件警用被装进行了分装。“一警一箱”模式获得广大民警一致点赞。

小小的纸箱,

倾注了大大的爱,

大家感受到了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