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警有方,爱警有章!在“疫”线培育持续战斗力
时间:2022-11-05 15:50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落实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8000余名民警辅警奔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向300万青城人民庄严承诺:“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图片

党建引领到“疫”线

图片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民警辅警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沉入基层、深入一线。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考察表彰到“疫”线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推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和日常考察关口前移,坚持战斗在哪里,组织考察就跟进到哪里,近距离、多角度了解和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

图片

全面启动即时表彰工作机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突出一线、注重实绩”的原则,打破常规、迅速跟进、快速报批,确保先进典型第一时间发现、即时表彰第一时间跟进、激励效应第一时间辐射。

图片

典型宣传到“疫”线

图片

注重发挥战时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在“平安青城”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连续推送抗“疫”故事。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充分依托新媒体阵地,推进抗疫宣传。各旗县区公安(分)局利用各媒体平台、各类网站、报纸,大力开展抗“疫”宣传报道。

图片

暖警爱警到“疫”线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为抗“疫”民警辅警提供了充足的防护物品;向全体战“疫”人员发出慰问信;下发做好疫情防控队伍保障工作的通知,从抓实队伍激励、警力保障、健康防护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开通抗疫民警辅警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为市公安局民警辅警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图片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部署安排重点防控卡口警力整体换防,确保战“疫”民警辅警有必要的休息调整时间,作出强制休息规定,对“双警”“警医”“军警”等家庭,及时了解困难,一对一协调解决。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