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公安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9 13:59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警务联防员”宣讲进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11月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阿拉坦额莫勒镇派出所副所长田野走进贝尔社区,向居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阿拉坦额莫勒镇派出所因地制宜,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派出所组织“警务联防员”先行开展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成立宣讲队深入辖区进行宣讲,“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和群众一起分享收获、分享体会。”派出所副所长甫星说。

“群众的琐事就是我们的所事”,这是阿拉坦额莫勒镇派出所的“所训”,派出所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派出所地址也换了一次又一次,只有这句“所训”一直没变,坚持了63年。

图片

今年,阿拉坦额莫勒镇派出所把利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作为深化“派出所主防”理念的重要发力点,发动一批群众基础好、政治觉悟高、热心平安建设的老党员、退休教师、出租汽车司机、快递小哥、牧民、保安等先后组建了“牧民哨兵”“平安骑手”“金鞍义警”等“警务联防员”品牌,目前共有队员730人,他们协助派出所开展法律宣传、治安防范、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警务联防员”陈军在呼伦社区宣讲时,捧着学习资料一字一句地读着。他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民心所向,自己作为一名出租汽车司机,也要在调解、宣传和治安巡逻工作中发挥作用。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警务联防员”白文革激动地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还要讲好,讲到群众心里。

参加宣讲的社区民警长嘎说,“安全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公安乌兰牧骑传递党的声音

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乌兰牧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演出+宣传+服务群众”职能,走进群众中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播正能量。11月4日,科右中旗公安乌兰牧骑联合巴彦忙哈派出所深入巴彦忙哈苏木呼木吉乐图嘎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乌兰牧骑队员和派出所民警首先与群众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重要报告,并对报告“金句”进行讨论分享。

之后,乌兰牧骑队员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通过《明天会更好》《江山》《守望相助》《为内蒙古喝彩》等歌曲,歌颂党的领导,讴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农牧民群众心间。

图片

图片

“警务助理”助力宣讲

近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与牧民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翁贡乌拉苏木“警务助理”巴特尔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了,民族团结了,社会稳定了,人民过上好日子了。

图片

日前,镶黄旗公安局组建由公安民警辅警和“警务助理”参加的宣讲小分队,先学一步、先讲一步,下牧区进牧户,让党的声音传遍草原。

2020年,镶黄旗被评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先进地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近年来,镶黄旗公安局创新警务机制,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2020年8月起,镶黄旗公安局聘用“警务助理”66名,协助基层派出所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警务助理,我要当好党的声音的宣传员,要和牧民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巴特尔说。

图片

“警务助理”协助公安机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及法律法规、收集社情民意、开展矛盾调处,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