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3500万!鄂尔多斯警方成功捣毁一“跑分”帮信犯罪团伙
时间:2022-11-04 11:15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公安局在自治区公安厅、市公安局的指导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内蒙古、陕西、河南、河北、江苏、广东等多省份人员组成的“跑分”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打掉“跑分”窝点1个,扣押作案手机19部、银行卡31张、POS机3部,追缴涉案资金30920元,累计流转不法资金3500余万元。

图片

2022年4月1日,伊金霍洛旗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接到自治区公安厅转办线索:辖区赵某营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资金交易异常。伊金霍洛旗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核查侦办,通过工作发现赵某营与李某雄进行账户小额测试的可疑交易资金线索,并查明李某雄银行卡存在大量异常交易流水,涉嫌犯罪。

4月11日,专案组成功抓获李某雄。李某雄到案后,供述其通过李某鹏开始将一些来历不明的钱“洗白”,并在利益的驱使下拉拢多名亲属充当提供手机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的“卡农”。随后,办案民警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河北省邢台市先后将李某雄“亲友式”链条中的6人全部抓获。

图片

李某雄等7人在明知转账资金为违法犯罪资金的情况下,于2022年3月至4月,将15张“两卡”提供给“跑分”帮信犯罪团伙,累计流转不法资金达2100余万元。为全链条打击犯罪,专案组深挖扩线对李某鹏展开调查,通过持续追踪、逐一分析,一个利用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代收款,再转账到指定账户赚取佣金的“跑分”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时间刻不容缓!多耽误一分钟,就会有更多的群众受到财产损失!专案组在掌握以李某鹏为首的“跑分”帮信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架及活动范围后,迅速前往广东省,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李某鹏及其两名同伙抓获。随后,专案组又分别前往陕西、河南、江苏等地,将李某鹏同伙发展的5名下线抓获。至此,一个以李某鹏为首向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团伙覆灭。

图片

审讯中,团伙头目李某鹏拒不供述自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事实。从31张银行卡、被拆分为百元内流转、金额达3500余万的数据中寻找证据链条难度极大,专案组进入到漫长和反复的数据筛选、过滤和汇总中。随着证据链条逐渐明晰,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鹏最终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李某鹏交待,其通过境外流量卡与境外联络获取转账信息,再利用下游“卡农”银行卡,由团伙成员按指令进行转账操作,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进行“跑分”走账,从每笔走账中按照一定的比例获取返利。

该案的成功侦破,切断了不法分子洗钱通道,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目前,该团伙成员中9人已移送审查起诉,另外6人给予惩戒。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和电话卡等,警惕“跑分”陷阱,以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来源:平安鄂尔多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