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接处警下降40%!通辽警方这份“金秋答卷”含金量十足……
时间:2022-11-03 10:01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守护万家灯火,同庆盛世中华,这个十月,广受关注。是点缀着丰收与喜悦的金黄色,是喜迎盛会激情澎湃的中国红,更是陪伴与护航的警察蓝……

2022年10月1日0时至10月31日0时,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全县受理110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4%;服务群众3593次,开鲁公安1000余名民警辅警,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优作风,坚守岗位,敬业担当,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向全县人民交出了“金秋平安答卷”。


全力备“考”“平安”加倍

先看,先听,先落实。

事情一体研究、困难一起解决、责任一步到位。

“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

……

为全力做好做实各专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鲁县公安局全局上下紧盯中心目标,根据需要,率先成立以党委一把手挂帅的综合指挥部,建立强大的组织体系,形成有人部署、有人统筹、有人监督的组织体系。

“打胜仗最核心的问题是人才。”开鲁县公安局结合工作需要,第一时间组建大工作专班,从全局抽调8名精干警力为成员,持续实体化运行,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枢,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挂图作战,日日更新,逐条跟踪,对账销号,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清零”。

“督导备战才能提质增效。”

“分管局长不定时指导”“相关部门定期辅导”“督察法制部门随时督导。”

……

为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开鲁县公安局快速建立大监督制度,高效督导,实行局领导包联、部门包联、督察法制包联的“三层包联”机制,深入基层,督导指导基层工作,根据实际建立党委双日调度、治安日调度、专项办日调度及督察法制网上随时调度四项制度,形成监督“闭环”,为实战做好服务。10月份,开鲁县公安局开展各项督导检查100余次。


“考”前冲刺“平安”相伴

国庆假期,华灯初上,夜色渐浓,藏蓝色身影早已“铺”上大街小巷,“点亮”各个角落。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开鲁县公安局抽调332名警力组建“巡防专班”,持续发力,让警灯闪烁,成为繁华夜晚人群中最亮眼的颜色,也是最安心的所在。期间,出动警力2754人次,打击现行违法行为3起,街面“两抢”案件零发生,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压缩犯罪空间。

10月20日,晚上8点。白塔公园、世纪广场,来来往往的人群遛弯散步,言笑晏晏,这里是开鲁县城内比较热闹的公园。开鲁镇派出所民警张拓和同事一起,穿梭在热闹的人流中,用巡逻的脚步一遍一遍,不知疲倦的巡出群众心中的安全感。

“我好像迷路了。”“我的包好像落在之前骑的小黄车里了……”面对纷沓而来的求助,张拓耐心回应,逐一妥善解决。直至午夜时分,民警张拓和同事们仍坚守奋战在月光下。

然而这样的穿梭并不仅仅发生在城区。此时,在开鲁县大榆树镇的乡村街道,民警刚刚将不慎摔倒,导致面部挫伤,左眼角出血,已年近60岁的高大爷安全送回家中,避免了夜间寒冷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全力迎“考”“平安”提速

“阿姨,这个您一定要看看,现在的骗子换新花样了”“平时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节日期间,开鲁县公安局的摩托车警务队、巾帼警务宣传队、布袋警察讲解队随处可见,火速“出圈”。他们走上街头巷尾,走进社区村屯嘎查,手持宣传牌,携带大喇叭,在广场、店铺等地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将群众的安全感直接“拉满”。

据统计,节日期间,宣传民警辅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组织各类宣传活动70余次。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在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的同时,开鲁县公安局民警辅警重点对辖区KTV、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检查,并根据重要节点交通违法特点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及时纠违、排障、处理交通事故,全力确保交通顺畅。期间,各警种协同作战,发动群防群治力量900人次,检查车辆7000余辆。

“涉企盗窃案件成功告破”“赌博案件已查处”“打击电信诈骗网络犯罪再传捷报”

……

开鲁公安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一记又一记重拳,狠狠打在违法犯罪人员身上,打出了声势,打出了声威,也打出了实实在在的平安。


战绩的取得,平安的守护,得益于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和家属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得益于开鲁县公安局党委的关怀与鼓励。

每日为执勤人员熬制红糖姜水;协调工作板房,拉入电源,购置空调、热水器;投入近70万元为千余名民警辅警及退休老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开鲁县公安局党委在这个深秋为公安民警辅警送去暖意。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晚上散步的小吴,路过学校门口,看到警灯闪烁,警察在执勤,一股安全感和底气涌上心头,有感而发的录制了小视频,标上坚强的后盾发了朋友圈,得到一众点赞。

开鲁公安“金秋平安答卷”交卷了!期待您的点评。(蒲晓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