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
时间:2022-08-31 08:48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8月29日至30日,以“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为主题的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致辞。


图片

王洪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范化解市域社会矛盾风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完备的治理体系、充分的资源力量、多样的法治手段,真正让市域成为重大社会矛盾风险终结地。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按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创新探索,全力落实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将矛盾吸附在市域、解决在基层要珍惜研讨机会,充分用好此次研讨班平台,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注入新动力,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市域社会矛盾风险的整体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切实做到“小矛盾不出社区、一般矛盾不出乡镇街道、重大矛盾风险不出市域”,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丁绣峰表示,近年来,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守好祖国“北大门”、当好首都“护城河”,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内蒙古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汲取经验,通过分层分级举办现场交流会、线上线下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把研讨班精神传达到基层、传递到一线,力争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李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紧紧围绕内蒙古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战略定位,始终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建机制、搭平台、促联动,推进三级统筹、平台整合、一网统管、五治融合、多元化解,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加快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鄂尔多斯市将以举办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学先进、补短板、优治理,不断提升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全力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图片

此次研讨班由鄂尔多斯市轮值主办,重点围绕“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建设、防范化解涉众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房地产和物业领域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家庭邻里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其他突出矛盾风险”五个专题,展开交流研讨。部分省级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有关地市党委政法委书记等参加研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