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历时一月!涉案流水7000万,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内蒙古公安捣毁五处电诈窝点
时间:2022-08-07 11:32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公安聚焦“快速反应、严厉打击”,不断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力度,迅速掀起“夏季攻势”热潮,持续“升温”“加码”,一个月内捣毁五个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涉案资金流水高达7000余万元!收网!

7月24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旗两级公安机关分别在呼伦贝尔市莫旗、天津市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伙从事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扣押手机49部,银行卡52张,POS机一部,车辆三台,查获现金22.95万元,止付26.42万元,该案件总涉案资金流水高达7000余万元。

据了解,6月13日,呼伦贝尔公安局接到“751”案件线索后,呼伦贝尔市、莫旗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相关工作,通过两级公安机关细致缜密的工作后,发现以黑龙江藉犯罪嫌疑人吴某为首的跑分团伙在莫旗某镇纠集不法分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专案组立即深入研判分析,克服疫情防疫、异地办案等重重困难,仅用了十天的时间便梳理出了该团伙的组织框架并制定了缜密的收网计划,24日晚,呼伦贝尔市莫旗、天津市两地同时开展抓捕工作,一举打掉了天津、呼伦贝尔莫旗两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图片

被骗15万元!追缴!

2022年6月,牙克石市公安局接到居民张某的报案,称通过网络认识一名自称是在军队服役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后,该男子称可以通过购买“期货”赚钱,并通过QQ发给张某一个陌生网站,初期张某在该男子的指导下进行购买,后来自己通过联系网站客服进行充值购买“期货”,当张某准备提现的时候,客服要求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曾经指导张某的军队服役人员也无法联系,遂发现被骗,此时张某共计被骗152000元人民币。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对该案件进行研判,通过对相关账户进行研判分析后,福建省漳州市一个取现团伙浮现出来,该团伙自2022年5月份起通过本人名下银行卡进行取现,取现金额高达上千万元。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牙克石市公安局立即派出专案抓捕组前往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进行落地核查。经过10余天的调查取证、摸排监控,基本掌握了以蔡某、陈某为首的取现团伙的犯罪事实。7月19日,民警对位于漳浦县某小区的取现窝点进行抓捕,现场抓获正在取款、转运现金人员共计9人,扣押涉案资金50万元,追缴受害人钱款15万元、嫌疑人违法所得33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图片

日均“跑分”40万元!端掉!

7月18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中发现海拉尔区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犯罪洗钱跑分团伙。反诈中心立即将线索发至海拉尔公安分局,分局随即派出抓捕组开展工作,经过20小时的蹲守,成功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罗某为首的外地来呼伦贝尔跑分人员共7人,扣押银行卡40余张、涉案手机14部、U盾8个、电脑1台。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供述,该团伙于6月来到呼伦贝尔,在网上招募外地人员,通过网络与上级犯罪团伙勾连从事“跑分”,日均“跑分”高达4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涉案资金流水高达3500余万元!捣毁!

近日,扎兰屯市向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一处较为异常的出租屋,该房屋附近布满监控、住户都为外地人无职业者,而且这些租客一直闭门不出,屋内经常凌晨亮灯。民警便以梳理辖区暂住人口为由对出租屋内人员进行了初步筛查。经侦查后发现该住户人员有在进行洗钱跑分嫌疑,经进一步工作后,确定了这是一个“跑分”团伙。扎兰屯公安局立即组织各警种精干警力对该出租屋人员进行联合打击,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收缴40余张信用卡,手机10余部。

图片

经审理该案件,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刘某为头目,在网上招募外地人员从事洗钱跑分犯罪活动,涉案人员大多来自山东,通过银行卡转账等方式将电信诈骗而来的资金转移到上游指定账户,该案件涉案资金流水高达3500万元。

图片

图片

一个月内,连续端掉五个“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展示着呼伦贝尔公安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定决心;也彰显着呼伦贝尔公安打击犯罪亮利剑、出重拳的有力举措;更凝结着呼伦贝尔公安拳拳为民的初心。

图片

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递交社会安宁稳定平安答卷,呼伦贝尔公安始终在路上。

(来源:平安呼伦贝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