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泣别!我们的战友刘阳同志!
时间:2021-11-25 15:2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原副旗长、旗公安局原党委书记、提名局长,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刘阳同志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1年11月22日11时30分不幸因公殉职,享年43岁。

图片

刘阳,男,汉族,1978年5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历任通辽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指挥中心(情报中心)主任、科技信息化支队支队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扎鲁特旗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委,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旗公安局党委书记、提名公安局局长。

图片

云雾低沉,草木含悲,苍天泣泪,大地悲鸣!

11月24日上午,刘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科左中旗殡仪馆举行。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这里为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刘阳同志送行。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显鹏同志,旗四机关在家领导和法检领导,通辽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各旗县市区政府副旗县市区长、公安局局长、政委及班子成员,旗直有关部门、苏木乡镇负责同志,全旗政法干警代表以及刘阳同志的生前好友、同事和亲属前来送别。

图片

图片

自治区公安厅、公安厅政治部、通辽市委政法委、通辽市公安局、科左中旗四机关、通辽市爱警协会、通辽市联通公司、各旗县市区公安(分)局、旗直各部门,通辽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同志,阿拉善盟副盟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明同志,公安厅科信总队总队长祁峰同志等刘阳同志生前老领导、好同志和亲友敬献花圈。

刘阳同志因公殉职后,各级有关领导和单位通过唁电、敬献花圈的方式,表达对刘阳同志的深切哀悼;公安厅政治部、科信总队发来唁电,对刘阳同志的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图片

图片

绢花朵朵寄哀思,泪光闪闪送英灵!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灵堂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刘阳同志”的横幅,8名身着制服的特警肃立,护卫着战友的英灵。刘阳同志一身崭新的藏蓝警服,安卧在鲜花丛中。灵堂内摆放着各级领导、同事、亲友敬献的花圈,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告别厅外,科左中旗公安局环节干部手拉横幅,深切缅怀好领导好战友好兄弟刘阳同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8时,遗体告别仪式开始。提名科左中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刘淼主持告别仪式。参加告别仪式的领导、家属、民警面色凝重,胸前佩戴白花,整齐列队,在灵堂前为英雄的忠魂默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勇介绍了刘阳同志生平,回顾了刘阳同志从警21年的不平凡业绩,称赞他用汗水铸就忠诚警魂,他洒热血守护一方平安,他不仅是全旗、全市人民警察的光荣和骄傲,更是全旗、全市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图片

图片

挽歌奏响,泪湿眼眶!

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参加送别仪式的全体人员早已泣不成声,他们带着对刘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缅怀,向其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公安民警全体肃立、脱帽致哀。人们围着刘阳同志的遗体缓缓绕行一周瞻仰遗容,依次向遗体作最后告别。大家走到刘阳同志亲属面前,紧紧握着家属的双手,安慰悲痛中的亲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忠诚无悔,一腔热血化春雨;襟怀坦荡,壮士英年写千秋!

刘阳同志的一生是为公安事业努力奋斗的一生,是为社会稳定辛勤耕耘的一生,是为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一生。从警21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校园到警营,从机关到基层、从普通民警到主要领导,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刘阳同志病危后,各级领导同志十分关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同志多次过问,指示做好抢救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同志代表通辽市委、市政府亲赴科左中旗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刘阳同志及其家属,对做好刘阳同志抢救工作做出具体指示。科左中旗委书记于久彦同志,旗长那日苏同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勇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连夜指导抢救,对刘阳同志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其后,旗四机关领导多次探视、指示救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刘阳同志虽然与我们永别了,但他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将永存人间,让我们永远怀念。左中公安以及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将化悲痛为力量,长歌当哭,锐意勃发,承接重任,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旺盛的斗志投身到繁重的工作中去,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警魂永在,浩气长存

刘阳

一路走好!

(来源:平安通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