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呼伦贝尔现暴雪恶劣天气,风雪中的这抹荧光绿暖了
时间:2021-10-17 16:42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10月15日,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出现暴雪恶劣天气,暴雪降温和道路结冰严重影响交通运输和群众正常出行。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启动暴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发布暴雪天气安全出行提示,各级交管部门全员上岗,疏导交通、排查隐患,同时强化巡逻管控,确保各城区及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畅通。

(因辖区风雪天气,道路能见度极低,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徒步引导受困车辆至安全路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4日晚,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接到恶劣天气暴雪蓝色预警后,立即对全市范围内交管部门及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做出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并提前做好警力安排部署。15日清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民辅警提前下沉路面指挥交通,及时疏导因风雪出现的道路交通拥堵,并帮助因降雪受困的群众和车辆。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速大队紧急救援协助群众安装防滑链

由于大雪落地出现短暂积雪,部分路段因车辆碾压出现结冰现象,道路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G10绥满高速公路被突降的暴雪笼罩,能见度骤降,多处路段出现白毛风等现象,能见度不足50米。G10绥满高速呼伦贝尔段于15日9时全线封闭。陈旗境内国道G332线(海拉尔至额尔古纳)、国道G301(海拉尔至满洲里)、G331边防公路等路段路面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全线交通管制。同时,全市所有客运车辆停运。

图片

绥满高速公路牙克石西到扎罗木得雁海桥段为坡道,9时30分,一辆大型货车经过该路段时,车轮打滑不能前进。交管支队高速大队执勤民警得知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该路段,引导货车停靠,协助其安装防滑链,救援该车辆驶离路段后继续巡逻。

图片

牙克石交警顺利救援被困车辆

牙克石辖区301国道9公里上坡处路面积雪尤为严重,路面湿滑。不少车辆由于积雪结冰道路通行严重受阻,车辆滞留不能正常行驶,牙克石交警积极开展救援工作,顺利将被困车辆解救。

图片

图片

额尔古纳交警风雪保畅通展现靓丽“雪警”

图片

10月15日,额尔古纳市迎来入冬第一场大雪,针对大面积降雪、冰冻天气、道路结冰等交通特点,交管大队加强路面巡查力度,针对夜晚降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进行铺沙铺灰,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并在出城口劝返未更换雪地胎的出城车辆,宣传特殊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行车常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阿荣旗交警雪后疏导交通确保群众安全

图片

10月15日,阿荣旗境内由于降雪天气原因,导致路面出现结冰现象。阿荣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及时进行雪后疏导交通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累计救援车辆6辆。

图片

图片

根河市交警化身雪中最暖身影

10月15日,随着今年第一场雪的降临,根河市部分辖区路段被冰雪覆盖,给出行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根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全警动员赶赴一线,加大冰雪路段交通管理力度,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群众平安出行、道路畅通。同时,在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等学校周边路段加派警力,指导接孩子的家长有序的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防止交通拥堵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满洲里交警坚守岗位应对恶劣天气环境

10月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满洲里市遭遇大范围降雪伴随强风恶劣天气,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满洲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启动恶劣气候道路应急预案,全员坚守岗位,开展道路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

图片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执勤民警不畏严寒,加大对辖区道路巡逻力度和多渠道宣传提示,协助过往车辆一一安装防滑链,并利用车载喇叭、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出行提醒注意等事项,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意识,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呼伦贝尔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妥善做好出行安排,稳驾慢行,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呼伦贝尔交警将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