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漠海戈壁飞天梦,内蒙古公安守护着“神箭”成功发射
时间:2021-10-17 16:2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10、9、8...2、1,点火!”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举世瞩目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再一次见证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辉煌的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公安局民警,在发射外围的安保现场激动万分,欢呼雀跃……


为确保此次发射安保任务绝对安全,额济纳旗公安局在旗委、政府、盟公安局、军地联合指挥所的统一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按照“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属地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构建起“有机衔接、无缝覆盖”的安全保卫体系,从情指、社会防控、治安管理、交通管控、舆情管控、信息保障、反恐处突、疫情防控、警务督察等九个方面,对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连日来,各警种警力全面加强当地社会面管控工作,对各类社会治安管控要素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全面加强警戒区内外的治安防控和交通管制工作。

图片

10月15日—16日,额济纳旗公安局集结交管、治安、派出所警力,提前对任务区域内的外围地形、周边治安环境、人员身份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与摸排。执行勤务的民警们分工协作,配合军地联勤指挥部对发射外围区域车辆,分时间段实行远端分流,确保道路通畅;在京新高速达来呼布收费站出口,对除了运输生活物资的前往酒泉方向的大型货运车辆进行封控、劝返,对进入东风厂区方向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管控,协调辖区内各类矿山、施工企业,在发射期间暂停一切爆破作业。各部门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了发射期间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了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图片

图片

16日0时23分,当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现场人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但执勤民警深知每一道防线的重要性,依然全程戒备,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投入到保障现场安全和疏导道路交通的紧张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晨起到日暮,从发射前到发射中,连日来,阿拉善警蓝忠诚执守在茫茫大漠戈壁中,用全心的付出全力以赴做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外围安保工作。参与执行此次发射安保任务的额济纳旗公安局巴彦宝格德派出所民警双喜激动地说:“从‘神一’到‘神十三’,从起飞到着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在我的家乡亲眼见证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见证中华民族‘摘星揽月上九天’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我的内心感到无比骄傲而自豪,能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和战友们付出再多都心甘情愿!”(白静李梦琦陈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平安阿拉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