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挂国旗,查消防,细数驻村辅警国庆节的家长里短
时间:2021-10-07 10:0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十月的天空飘着干净的云朵

十月的街道挂着红色的旗帜

十月的国庆洋溢着欢乐祥和

十月他们的身影为安全护航

早早上岗的“热心人”,你挂国旗的姿势最“帅”

2021年10月1日早晨7点,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大榆树镇秉礼村警务室驻村辅警任子双就和往常一样走街串巷,开始了日常“转悠”。

图片

“张大爷,知道您老党员的心情,看,我来帮您挂国旗来了”

“老李,你那国旗挂的不对,往左边倾斜点”

“这是老王家的孩子吧?放假回来了?反诈APP安装了吗?”

一大早,老任就和村里的群众聊得不亦可乎。

和老魏家的大爷回顾党史,给老刘家的孙子讲解《国旗法》,向村里的年轻人宣传爱国知识.....。结束了早晨的忙碌后,老任来到了警务室,打开老伙计“村村响”广播。顿时,疫情防控、电诈宣传、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唱响”秉礼村。

恪尽职守的“检查员”,你弯腰的样子最“踏实”

在警务室对日常台账进行整理后,9时30分老任整装出发,开始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每日一“检”。

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疏散预案制度、人员管理制度到消防设施配置维护情况、安全出口、疏通通道通畅情况,每到一处,年近60的老任都对重点场所制度的落实和到消防设备的使用状况仔细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安全。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并现场进行了整改。

图片

近两个小时的检查结束,老任看看了手机,11时23分,正当老任准备回警务室喝口水时,便接到大榆树镇防控中心反馈,村民吴某在开鲁火车站下车,因扫行程码无法显示,需要村上做登记上报,接到指令后老任火急火燎的赶往吴某家里。

图片

经了解,2021年9月30日晚9时21分吴某在乌兰察布市乘坐火车途径林东、大板、天山、于2021年10月1日9时12分到达开鲁县火车站,乘坐出租车于10时24分到达秉礼村西保安自然村。核实后老任立即反馈给疫情防控中心。

丰收路上的“安全使者”你坚守的身影最“伟岸”

“小峰,我看看你的电瓶车?”

“咋了,任叔,这是检查啥呢”

为了确保农村秋收的安全,我现在正在对村子里有电瓶车的农户进行“家访”。老任回答到。

图片

秋收,是老百姓最幸福的时刻,他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可是老任的心确一直放心不下。因为农村秋收的现状是,电动车多又都是年龄比较大的人员驾驶,刮碰是经常现象,有时候晚上看不清更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为了最大限度的做好预防,今年老任早早的就开始了“入户”。

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讲解典型事故案例,耐心叮嘱小心慢行,千万不要酒驾....这还不算,老任每到一户都会细心的给村民的电动车贴上反光条。

贴至16时45分,老任接到村民电话,村民韩某报警“村南小垃圾厂村民倒垃圾起火,需要救火”,老任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明火已经烧了起来,因为正是秋收的季节,如果不尽快灭火,会引起火灾,直接涉及到群众即将秋收的庄稼,老任赶紧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在老任与群众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援,于18时20分将垃圾引发的明火点盖住,为了确保绝对安全,老任安排一名群众看守,自己又开始了夜间巡逻。

图片

为了确保群众的粮食不受任何损失,每晚19时,老任都会组织户户联防小组长,六人一组对整个辖区进行巡逻联防,特别针对村屯附近的土地和夜间晚归的人群进行询问,起到安全震慑的作用,也大大提高了保秋护粮的实质性,让群众的丰收成果颗粒归仓。

他是平凡岗位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驻村辅警,他是以“秋收”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更是开鲁县公安局一村一辅警中的一员,无论是中秋节、国庆节、还是春节,这支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的特殊队伍都牢记使命,无怨无悔地奉献着最美“逆行”身影。(蒲晓冬)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