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庆节 这个大漠派出所的“妈妈餐”充满家味道
时间:2021-10-05 13:25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国庆节,腾格里额里斯镇派出所的餐桌上,四荤四素的家常菜热气腾腾,看着分外解馋。节日期间,每天最让派出所民警辅警期待的就是紧张忙碌过后,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地享用这份带着“家味道”的“妈妈餐”。

“王姨做的饭就和家里的一样,既可口又暖心”“吃了不想家”,席间,大家欢声笑语,全然不顾吃相,一顿饭后,积压下的疲倦和烦恼彻底被卸掉。

到底是什么秘方让这个仅有十个人的派出所的饭菜有了“家味道”和“不想家”的功效?

原来是这桌饭菜出自派出所民警隋海洋妈妈之手。她是派出所的专职厨师,负责民警辅警的一日三餐,和其他母亲一样,做惯了家常饭的她饭菜里掩不住浓浓的家味道。

2019年,远在东北兴安盟的隋海洋考录到了阿拉善盟公安局,同年便被下派到腾格里额里斯派出所锻炼。为了让儿子在异乡能够安心工作,不想家,隋海洋的父母,便毅然决然地随儿子来到了腾格里。母亲厨艺好,便留在派出所做专职厨师,父亲在当地找了一家化工企业打工,他们把家从东北老家搬到了相隔2000多公里的西北沙漠小镇,准备在此扎根。

有了父母的陪伴和支持,儿子随海洋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有了“家味道”的妈妈餐,这里的民警辅警就“吃饱不想家”,以所为家,用心用情守护小镇平安。

​(来源:内蒙古法治在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