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733.32公里边境线 他们用忠诚坚守献礼国庆
时间:2021-10-03 10:3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又是一年“十一黄金周”,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很多人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期的欢快和轻松,或陪伴家人,或外出游玩。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守护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忠诚坚守献礼祖国,用担当诠释责任与忠诚!

国庆节前一天,家住呼伦贝尔罕达盖苏木的马阿姨一大早就开始和面、剁肉、包饺子,准备迎接回家探亲的儿子。不料儿子刚下飞机,又被部队紧急召回。得知这一情况后,罕达盖边境派出所民警带着米面、水果、牛奶来到马阿姨家,陪马阿姨聊天,和马阿姨一起过节。

“我家是山东的,来这里工作8年了,平时很难回家陪父母。陪马姨过节,就相当于陪父母过节吧。”民警杨帆说。

“他们太辛苦了,我们就要见到家人了,可他们还要在这么冷的天里继续执勤。希望这块微不足道的小礼物能给他们带来一点点家的温暖。”女孩的母亲说到。她们从吉林长春来,看见正在冷风里执勤的民警,心中不忍,便让女儿给执勤民警送了一个苹果。

在中蒙边境线上,巴音塔拉边境派出所民警认真检查着边境铁丝网。所长包巴图说:“越是节假日,不法分子越想钻空子,就越容易发生偷渡、盗赶案件,而我们就越要坚守岗位。”

巴音塔拉边境派出所担负着近1300平方公里的边境辖区和40余公里边境线的安危,每巡逻一次,就得花去一天时间。这是民警萨茹拉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也是他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的国庆节。从派出所出发前,萨茹拉再三和所长确认,可以在边境线拍照发给父母,他说:“这个国庆节,我们将在边境线上度过,我想把我们巡边的过程记录下来发给爸妈,告诉他们儿子长大了。”

“相距百里,你是我心里最挂牵的人”;思念是一部小小手机屏幕,我在兴安北麓,她在呼盟冷极;我在上岗执勤,她在守家祈盼。”

这是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罕达盖边境派出所民警王红磊在深夜10点发出的一条朋友圈,当时的他正在杜拉尔防火检查点上岗执勤,忙碌之中,妻子拨来了视频电话,轻声细语的说:“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累了就坐下来歇歇,别累坏了身体”。

妻子的关怀给了他无限安慰与感动,也成了这个不眠夜最大的慰藉。挂掉电话后,民警王红磊心中暖意洋洋、干劲十足,又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王永胜是“巴尔虎突击队”的一名队员,女儿刚刚出生,初为人父的他本应休班照看未满月的女儿,呵护体弱的爱妻,但肩负使命,带着对妻女的惦念,毅然决然的登上了边境巡逻车。

微信视频聊天中,屏幕那一边女儿憨憨的睡意,妻子暖心的叮咛;屏幕这一边,阳光斜照的脸庞呈现着丝丝不舍与无限怜爱。一声哨响,将这个小家暂时分开,为的是边境安全!为的是人民安居乐业!

给自己心爱的人一场浪漫难忘的婚礼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但对于“巴尔虎突击队”警长格日乐图来说,他的承诺却有点“不靠谱”。拍一组美丽的婚纱照,留下爱情美好的模样,但这一心愿总是一拖再拖......

恋爱期间,因为工作原因,格日乐图就一次次取消与女朋友的约会,但经过时间的考验,结婚证书已领,良辰吉日已定,十一假期本应是拍婚纱照的日子,但因仍要坚守岗位却又泡了汤。

“警嫂非常不容易,理解丈夫的工作是每个警嫂的必修课,领证前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结婚照什么时候拍都行,我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听到妻子的话语,格日乐图警长抚摸帽檐上的警徽,七尺男儿却红了眼眶。

岁月静好

因有他们

​负重而行

万家灯火时

舍小家为大家

戍守边疆

驻守一线

确保边境和谐稳定

(来源:内蒙古法治在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