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煤炭局原局长疯狂受贿880万元 多次暗示他人送汽车、手机
时间:2021-04-06 16:0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苏馨

自2020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决定倒查20年涉煤腐败以来,多位与煤炭领域有关的人员相继落马。准格尔旗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就是其中一位,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80万元。3月10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官微发布了王军受贿案宣判的信息。

图片

王军收受的红木家具、金条及高档手机

1976年出生的王军,18岁进入准格尔旗煤炭行业工作,2003年起历任准格尔旗煤炭局副局长、安监局副局长、煤炭局局长等,2019年2月,升任准格尔旗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从上任到接受组织调查,王军在准格尔旗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位置的时间刚好是1年零4个月。

2012年是王军担任准格尔旗煤炭局局长的第一年,这一年他36岁。作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王军可谓前途一片光明。然而,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王军开始在煤炭的黑色诱惑里沉沦。

王军在担任煤炭局局长后开始收受煤老板的贿赂,不管数额大小、种类,均照单全收,其中既有人民币、美元,也有金条、贵重手机、购物卡、汽车等,甚至还有煤炭企业报销了王军全家及亲属一行五人春节期间去海南三亚旅游的全部费用。而王军收受贿赂的地点遍布家中、酒店大厅、大街、办公室,从起初的掩人耳目到后来的毫不避讳,不管在哪儿,只要是见面送礼,他都欣然收受。

渐渐地,王军从被动型的收受他人财物开始变为主动索要。他觉得自己手中掌握监管煤炭企业的大权,他提出的要求煤炭企业老板们都必须照办。例如,王军知道某煤炭企业的老板系4S店股东,就专门去其公司办公室闲谈,话里话外暗示自己想借用一辆商务车。没过多久,这位老板从国外进口一辆价格为55万元左右的商务车,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借”给王军。还有一次,王军在饭局上说起自己用的手机有点老旧,在场的一位煤老板不久后便给他送上一部万元高档手机。这位老板在与办案人员谈话时表示:“我当时知道他是在暗示,虽然不太情愿,可他毕竟是煤炭局局长,我也只能照办了。”

图片

顶风作案的王军其实还是心存顾忌的,他处心积虑掩盖犯罪事实:收受贿赂时,有时会安排他人代收或自己挑选地点;收受贿赂后,不是把钱存在自己的银行卡上,而是借用他人身份证开设账户存放;将收受的金条等贵重物品存放在专门购买的保险柜中……

纸终究包不住火。王军费尽心思进行掩饰,可终究在一份份银行流水账单和证言等证据面前,这些犯罪事实他无法否认,他也不得不选择坦白。最终,法院经过审理认定,2012至2020年,王军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岗位调整和煤炭企业监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的财物折合人民币近880万元。王军所收受的财物现已全部被依法上缴国库。

(来源:内蒙古检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