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作案竟为寻求刺激!警方出动直升机和无人机34小时昼夜追凶……
时间:2020-11-17 11:24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抢劫、强奸案件,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和友邻公安机关的通力协作下,海拉尔警方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搜捕难度巨大等困难,历时34小时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归案。

11月12日3时42分,海拉尔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王某某(女)报警称:0时左右,一男子借口楼下漏水进入其家中后,突然持刀对毫无防备的男友王某连捅数刀,随后将王某某(女)捆绑控制后实施强奸,并将其手镯抢走。受害人在嫌疑人逃离现场后,奋力挣扎逃脱,借用邻居电话报案。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呼伦街派出所、刑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处警。

面对突发警情,海拉尔公安分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侦查员、技术员赶至案发地点,现场向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剑南汇报案件情况。赵剑南副市长当即指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并派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正处级侦查员逄万军带领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坐阵指挥。

经现场初步勘验,男性受害人王某已无生命特征,现场留有血鞋印、喷溅血迹、作案匕首及地面血迹擦拭痕迹等关键证据。通过进一步现场勘查、跟踪走访和综合研判,案发两小时后,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海拉尔区居民孙某某;案发三小时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为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镇布敦胡硕嘎查(五一社)河套地带,案件侦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为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市公安局紧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调度会议,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建了“2020.11.12”专案组,发布了协查通报,加强接处警研判,检察机关闻讯后主动提前介入案件,各旗市公安局启动了设卡布控工作,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沿途搜捕和封锁堵控等工作全面升级,围捕犯罪嫌疑人这张天网已全面铺开。

在做好外围封堵的同时,海拉尔警方迅速集结刑警、特警、巡防、禁毒、派出所等150余名警力,在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和五一社村办的全力配合下,对该地区完成合围,并根据地形地貌,加大内围搜捕力度。同时,专案组在内蒙古通用航空公司支持下,派出直升机和无人机协助警方通过空中排查、地面地毯式搜查等方式展开搜捕。最终,搜捕组民警将藏匿在布敦胡硕嘎查(五一社)海拉尔河边草丛中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一举抓获。至此,海拉尔警方历时34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海拉尔区“2020.11.12”入室杀人、抢劫、强奸案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对其杀人、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某某供述,其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于是产生轻生想法,并想通过作案来寻求刺激。案发当日,嫌疑人孙某某随身携带几日前购买的尖刀、塑料约束带和胶带,随机走入龙盛家园小区楼道取暖,听到受害人家中有人,临时起了歹念,假借楼下漏水顺利进入受害人家中,并利用携带尖刀对受害人王某(男)捅刺数刀,随后进入卧室将受害人王某某(女)捆绑约束、实施强奸,最后将女受害人手镯抢走。实施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清理现场部分血迹,将自身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分别丢弃,逃离现场,藏匿于布敦胡硕嘎查(五一社)海拉尔河边草丛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被海拉尔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呼伦贝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