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漫画丨公益诉讼守护日记之“钢”“铁”对决
时间:2020-09-29 16:02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小火车们过上了幸福安全的生活,

公益诉讼之路还有着无尽的探索,

春秋变换,四季如常,

我们把脚印踩在铁路沿线,

也踩在河岸边,踩在城市里,

所有的美好都值得仔细丈量,

守护绿色生态,

守好公共利益,

我们一直都在。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第七条

铁路沿线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协助铁路运输企业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车站、列车秩序良好,铁路设施完好和铁路建设顺利进行。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

铁路沿线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保障铁路安全的教育,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防范和制止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协调和处理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事项,做好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工作。

《内蒙古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第十八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铁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实施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种植植物或者堆放物品等可能危及铁路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

(来源:内蒙古铁路检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