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人们眼中的美景,对于他们却要格外小心,因为这里有“致命的杀手”
时间:2020-07-27 09:59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巍巍兴安茫茫草原

边关景色美如画

到底有多美?

话不多说,先看视频


是不是很好奇

这般美丽的风景在哪里?

跟随内蒙古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

移民管理警察小哥哥的脚步

走进这片绝美之地吧

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民警车巡图。(格日勒朝克图摄)

这里是宝格达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东乌珠穆沁旗东北部,占地面积29652.8公顷,北部与蒙古国接壤,2010年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每逢植物花期,宝格达山国家森林公园便会迎来一群特殊的联合巡逻队,由乌珠穆沁边境管理大队、乌珠穆沁公安局禁毒大队、乌珠穆沁公安局特警大队、宝格达山森林派出所组成。

目的只有一个:防止森林资源被破坏,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宝格达山人烟稀少、交通不便,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这片净土特别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对此,自2017年起,我们四个警种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建立了联合巡逻踏查工作机制。”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郭子林说。

图为宝格达山国家森林公园。(格日勒朝克图摄)

图为民警驱车穿越林区。(格日勒朝克图摄)

图为林区内盛开的金莲花。(解仲旭摄)

人们眼中的美景,对于巡逻队民警们却要格外小心,因为这里有“致命的杀手”。

“不怕熊出没,只怕毒虫咬!林区有一种俗称‘草爬子’的小虫子,学名叫蜱(pí)虫。被它叮咬后轻者高烧不退,重者患上森林脑膜炎,甚至失去生命。”宝格达山森林派出所民警苏日沁给队友们科普了蜱虫的危险,能看得出大家都心有余悸。

图为民警正在拍摄树上爬行的蜱。(格日勒朝克图摄)

进山前,民警们要事先做好相关防护工作。花露水对于原始森林中的蚊虫来说,基本不构成有效的防范作用,民警们通常使用烟草浸泡过的苦水涂抹皮肤进行防范。

图为巡逻队进行入林区前的防护准备(解仲旭摄)

巡逻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迷路。2020年初,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组建了“鹰巡”无人机警航中队,无人机可以在空中导航,指引民警们安全地走出林区。同时,它还可以抵达民警无法触及的区域,基本实现了巡逻区域无死角覆盖。

图为民警用奥维地图进行GPS轨迹打点(解仲旭摄)

图为警用无人机巡逻(格日勒朝克图摄)

此次联合巡逻踏查为期2天,出动3台车辆、10余人警力,累计巡逻200余公里。民警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筑牢了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守护了宝格达山的神圣安宁。

图为巡逻队民警徒步进入林区。(格日勒朝克图摄)

(供稿: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