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2亿元,抓获60人!内蒙古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时间:2020-07-23 11:1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7月18日,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区分局历经60余天苦心经营、连续奋战、整体联动,继而合力攻坚、雷霆出击,成功破获“5.21”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彻底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的网络赌博犯罪集团,捣毁网络赌博窝点3个,抓获组织和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60名。

2020年5月21日,张某到松山分局报称: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张某通过手机微信群参加网络赌博活动,赌输金额100多万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案情引起松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最终确定该案系涉及柬埔寨、阿联酋和国内广东、福建等地的多层级跨国网络赌博案。这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以境外赌博公司为依托,通过境外操控的方式,组织团伙成员在国内发展下线实施赌博活动,分布在全国各省市,包括广东、福建、锦州等十几个地区。

调查发现,该网络赌博组织分工明确,团伙成员较多、身份虚拟、人员分散、案情复杂,侦查工作涉及各地配合、技术配套、经费保障等诸多问题,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为此,松山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在初步查证属实的基础上,成立了“5.21”跨境网络赌博案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逐级上报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保证侦查工作统筹推进,不误时、不误事。6月20日,赤峰市公安局将“5.21”跨境网络赌博案列为市局督办案件,组织相关单位全力配合松山分局开展侦查工作。

因网络赌博形式较为新鲜,方式较为隐蔽,且该类型犯罪中广泛使用第三方网络支付渠道,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从报案人张某入手,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和信息资源,开展大量数据筛查和海量信息研判,并派侦查人员多次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开展调查取证,由点及面层层推进,逐步明确了部分组织和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身份,进而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

在明确组织和参与网络赌博的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全面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后,专案组认为集中收网时机已到。7月9日,在市局的统一指挥下,松山分局组建“5.21”专案抓捕工作领导小组,160名民警组成53个抓捕工作组分赴广州、福建、江苏等6省14个地区开展抓捕工作。各抓捕工作小组抵达当地后,严格遵守《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充分利用打击网络赌博“122”机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于7月16日成功收网,并于7月18日中午全部安全押解返回松山分局。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0人,冻结支付宝账户486个,扣押银行卡496张、手机235部,移动介质70个,笔记本电脑11台,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2亿多元。

至此,“5.21”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成功告破,案件的相关审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来源:赤峰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