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年拯救近千人!看这个地方的公安如何“神逆转”
时间:2020-06-03 14:2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2018——2019年,内蒙古通辽市公安机关在通辽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思想,强势交管、精细治理,高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统计,通辽市2018年亡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2017年同比下降35.66%;2019年亡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2017年同比下降60.06%;2020年1至4月份,全市亡人事故死亡人数,较2017年同比下降77.01%。

两年来,通辽市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同比2017年累计减少近千人。2020年,市委、市政府将压降亡人交通事故列为全市民生实事之一。

“四大战区”竞逐“擂台赛”

通辽市12个交警大队依序划分为北部、西部、南部、中部四大战区,各战区横纵竞争,扎实推进压降亡人事故工作。全市90%的交警警力下沉一线,对导致交通亡人事故多发的酒驾、醉驾、无证、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常态治理,每月组织2——3次异地用警交叉互检行动。

2018年以来,全市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1万起,查处饮酒驾驶7191起、醉酒驾驶4024起、无证驾驶12185起,行政拘留5868人、刑事拘留3537人、吊销驾驶证5836个、公诉3288起。全面恢复启用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72点28段重要点、段(区域)的卡口、区间测速设备,设置货运车辆GPS定位测速动态监管系统,倒逼车速降下来。仅2019年,全市因超速引发的亡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42%。

“六部门联合”探索共治新模式

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制定实施全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屯、进机关等“七进”宣传活动,并通过企业、学校、村屯的交通安全微信群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各级新闻媒体,曝光“酒驾”“醉驾”人员名单进行警示,全面提升群众交规法治意识。

联合法检两院,建立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工作机制,打击震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高压态势。

联合林业部门,共排查伐除或移栽遮挡视线等安全隐患树木5876棵,拆除安全隐患建筑物92处。

联合交通部门,完善事故点段、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安装减速带2946个、交通标志牌2833个、爆闪灯1129个。在东外环与省道301线交汇处、辽河大街与东外环交汇处、国道303线与红光大桥交汇处安装交通信号灯,解决了以上三个点段长期未有交通信号灯的难题。

联合保险部门,建成18个警保合作劝导站,并将保险理赔员纳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员”中,协助交警开展劝导、宣传、事故理赔工作。

联合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以摩托车、农用车为重点的农村牧区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仅2019年因摩托车、农用车引发的亡人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5%。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