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从迷茫的牧区少年到成为公平正义的检察官
时间:2020-06-01 15:01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通过改编和制作一批反映未检工作的MV、微电影、微视频,聚焦未成年人案件中反映的社会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法治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积极成效。我们选取了其中五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集中展播,敬请关注。

冬日暖阳

这是一部以校园暴力为题材的关爱未成年人宣传片。

当你的人生航向出现偏离,当你被恐惧笼罩,甚至遇到暴力、伤害,我们的心与你们紧紧相连。

莫名的奚落嘲讽,不分轻重的拳脚,无法启齿的人格侮辱,无法驱赶的心灵阴霾,此时,我们的爱与你们紧紧相依。

我们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我们是光,驱散身边的黑暗;我们是冬日暖阳,让法律的博爱充盈你们的心田。

浪子回头

一曲闵南语版的《浪子回头》成为短视频神曲火遍网络。“烟一支一支一支的点......时间一天一天一天的走......”唱出了普通人的艰辛及年少时的桀骜不驯,也唱出了成长后的心声和不甘。阿荣旗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一名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的男孩视角和经历,倾情演绎了法宣版的《浪子回头》。

“有一天我希望,有机会能够,浪子回头。同样的、违法的、还迷茫的、朋友,曾经的路使我陷入不归路…”。唱出了从年少无知到走上犯罪道路再重新开始的酸甜苦辣......

人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的诱惑。在紧要关头所做出的选择,会改变人的一生!在有些岔道口,紧要的常常只有那几步。选择阳光还是黑夜,一念之差,天壤之别。选错了,毁掉的就是后半生。

所以,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趁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趁一切还来得及改正,走错路的时候,早日回头。

蒙尘雨季

故事改编自真实的案例。一个困境少女因为家庭的破裂得不到正确教育和引导,又因为校园欺凌最终走上了歧途,最后在检察机关的教育挽救下得到了救赎。

我们想要传达的是未成年人在成长阶段,因为原生家庭的不幸,加之外界不良环境因素的影响,花季年龄的她们容易误入歧途,检察官操得是父母的心,关爱的是最需额外关怀的孩子。

在她们眼里,这些孩子除了是案件当事人,更是需要被唤醒的迷途羔羊。与此同时,他们还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对未成年人加大了“双向保护”。

少林英雄检察版

MV整体风格幽默诙谐,曲风朗朗上口。未检人应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同时应是如MV那样春风化雨、和蔼可亲。

我心里一直有个梦

要在检察院里显身手

就像电视剧里帅气的陆毅

肩负职责手持正义

未检人为何可以感召心灵

胸佩检徽

心系花蕾

你却拍拍案件对我说

赶紧办案去!

办案必须得真情

还需有颗博爱之心

捕诉侦防一体化

教育要为主

惩罚需为辅

这些我们牢记

都说台下十年功

为台上一分钟

冰冷法律融温情

他们胸怀有正义

又通晓着法律

维护法律尊严

光阴的礼物

这部微电影充满了浓郁的蒙古族元素,迷惘的牧区少年在检察机关法治宣讲后,帮助他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光阴荏苒,曾经的那个少年,成为了一名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