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价值超400万元!一条视频,让一起特大网络售假案浮出水面
时间:2023-03-17 15:23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在“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集网络宣传、微信接单、进购、储存、分装、发货收款、取现等环节于一体,贩烟流向涉及全国18省130个市的特大网络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收缴查扣手机11部、银行卡14张,以及假冒伪劣卷烟2000余条,涉案价值超400万元。

调查:网上销售假冒卷烟

今年1月8日,潞州分局食药侦大队接到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来路不明的伪劣卷烟。根据线索,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李某英控制,现场查扣部分假冒知名品牌香烟。

经突审,李某英如实交代了利用网络以“免税香烟代购人”的名义进行宣传推广,再以明显低于市场零售的价格对外销售,其交易方式主要使用网络下单,接单后通过物流将假烟邮寄给购买者。

这些假烟来自哪里?它们又是怎样流入市场的?办案民警敏锐地发觉,在整个假烟销售网络中,李某英只是冰山一角,她的背后肯定隐藏着一个庞大的假烟犯罪团伙。为实现全链条打击,潞州公安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线上线下同步研判,侦查取证同步开展,随着案件调查的一步步深入,一个特大假烟销售网络渐渐浮出水面。

抓捕:循线追踪一网打尽

专案民警发现,李某英销售的伪劣卷烟来源于南方某省的邓某,随即循线追踪于1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各类假冒名牌香烟60余条、作案用手机3部、银行卡6张。

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工作思路,专案民警从假烟销售网络入手,赶赴全国多地开展调查侦破工作,最终掌握了一个以陈某棠、邓某为首,涉及存、运、销多个环节的网络销售假烟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同时侦悉了团伙组织架构、层级关系及活动范围等关键信息。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潞州警方果断亮剑。3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将陈某棠等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现场扣押各类假冒伪劣卷烟总价值逾100万元。

供述:利润高销量惊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假烟进货、销售价均远远低于市场价,利润很大。自2022年1月份起,嫌疑人陈某棠大量走私假冒卷烟,通过邓某招募发展假烟销售“代理商”李某英、蒋某等人,“代理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布假烟销售信息,寻找客户。

之后,“代理商”将客户购烟信息和网络付款转给陈某棠,由其将假冒卷烟送到固定快递站点,快递人员张某等3人为赚取高额快递费用,将假烟打包后以生活用品的名义发往全国各地。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成员之间只按照组织架构的流程单线联系,嫌疑人所使用的微信、支付宝账号也未实名注册。

至此,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狡猾,集购、运、储、销为一体的特大互联网销售假烟团伙彻底覆灭,一条购销假烟非法利益链被潞州警方彻底斩断。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