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越2238公里!晋桂两地法警携手破解执行难题
时间:2023-02-21 18:31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近日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法院执行干警

跨越2238公里

赶赴广西

成功扣押大型机械设备

一起来看案例

千万货款拿不回

2018年,原告山西某煤机装备有限公司与被告广西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先后签订了两份工业品买卖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供应掘进机、移动变电站等设备,总金额为1445万元。之后,原告按约定向被告交付货物并验收合格,然而被告支付部分货款后,拖欠1199.5万元拒不支付。原告企业运营陷入困境,遂向太原市小店区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被告支付货款1199.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签订的《工业品买卖合同》系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判决被告支付原告货款1199.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却拒不履行支付义务,无奈之下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千里之外追线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广西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始终采取消极对抗的态度,拒不接受法院传唤,拒不申报财产。干警多次联络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负责人,皆未取得效果。后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三台重达百吨的大型隧道掘进机存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具体情形尚不明确。

考虑到财产位于边境地区,地理环境复杂多变,异地执行难度较大。小店法院执行局法官郭斐冷静分析后立即制定多套执行预案,积极与宁明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当地法院对本次执行工作予以协助。随后小店法院执行干警星夜启程,奔赴2238公里外的宁明县。


成功查封设备

小店法院干警到达宁明后,当地法院调配警车1辆、熟悉那堪镇方言的干警4名协助执行。湿热的天气、满脚的泥泞和沟壑纵横的丛林,尽管之前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超出执行干警的预期。三台隧道掘进机存放在不同位置,一路上,干警们遭遇陷车、人为阻挠、道路中断、田鼠与野狗的袭击。6小时的执行路上,他们水米未进,翻山越岭,一刻未停。



宁明法院执行干警积极运用方言优势,向被执行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释法明理、协调沟通,表明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对被执行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形成强大的震慑。最终,在双方法院的共同配合下,逐步化解了执行矛盾,机械设备得以成功查封、扣押。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