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跑分”团伙牵出“桃色交易”,山西陵川警方顺线追击破获网络招嫖诈骗案
时间:2023-02-15 18:00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嗡嗡~~手机短信来了,打开收件箱“有精彩小视频放送,可以同她同城私密约会,让你不再夜夜孤单”露骨的字眼和图片刺激着神经,想马上见到真人美女?

别急!服务费、避孕押金、体检押金……层层骗钱套路等着你,最终发现小姐姐没有约到而自己遭受巨额损失!这就是利用群发短信进行的网络招嫖诈骗案件。

近日,陵川警方在侦办一电信网络诈骗“跑分”团伙案件中,顺线追击,成功打掉一个网络招嫖诈骗窝点。

银行卡一个月上千笔资金交易

2022年4月,一条线索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可疑信息排查中发现,刚成年的牛某杰等人的银行卡在短短一个月内发生交易达上千余笔,其资金交易呈分散转入,集中转出模式,而交易时间大多在深夜或凌晨。

“事出反常必有妖”!在侦查中发现,牛某杰银行卡交易还涉及其他多名人员。“这应该是为电诈团伙转账后赚取佣金的‘跑分’团伙!”在案情研判会上,专案组民警一致认为。

民警了解到,牛某杰等人无正当职业,无固定经济来源,大量的资金往来怎么产生的?警方初步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涉嫌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账户或为诈骗团伙转账。

千里追击,打掉网络招嫖诈骗窝点

大鱼还藏匿水中,岸上已经放出长线。办案民警抽丝剥茧,全力排查涉案人员线索,不放过任何可疑信息。

经深入分析研判,民警关联出牛某杰资金中不断有汇款记录的可疑人员。案情有新的突破!民警大为振奋:抓获此人是拉出上线的关键。经缜密侦查,嫌疑人张某羽浮出水面。

经过持续追踪、循线深挖,办案民警终于摸清了“跑分”团伙上线的组织架构、作案手段、诈骗话术、活动轨迹。随即,办案民警远赴山东济南,通过连续蹲点守候,成功打掉一个网络招嫖诈骗窝点。

顺藤摸瓜,诈骗团伙土崩瓦解

办案民警围绕张某羽进一步调查,顺藤摸瓜,网络招嫖诈骗团伙其他成员陆续进入警方视野。

抓捕时机成熟!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抓捕组,一张大网向犯罪团伙撒去。此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串并外地案件25起,涉案金额120余万元,扣押涉案银行卡13张、物联卡10张,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6部。

经查,202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羽(男,37岁,黑龙江省嫩江县人)、师某飞(男,32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以提供上门色情服务为由大量添加男性QQ好友,伙同庞某(女,33岁,山东省济南市人)等其他女性冒充上门提供色情服务为由与受害人聊天,多次对男性受害人实施诈骗。

2022年3月底至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牛某杰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张某羽犯罪团伙从事非法勾当的情况下,仍组织侯某斌等人先后多次将支付收款码、银行卡等支付工具提供给对方,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从中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骗局层层套路,让人防不胜防,用“网络招嫖”让人做任务、交保证金,而最终骗取钱财的是架设“诈骗网站”的骗子,美色、贪欲……这些人性弱点被骗子一一利用,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一旦禁不住诱惑就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

警方提醒

招嫖和嫖娼都是违法行为,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目前,网络上有许多虚假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财物损失。市民朋友们上网的时候发现此类信息不要理会,一切陌生链接都不能点,美女是假的、温情是假的,欲望偶尔会跳出樊笼,只有把持住了,才能让钱包不亏空,才能让内心不自责。

来源: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