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山西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28 17:3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连日来,山西省三级法院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小组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8日,太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推动全市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积极谋划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大调解、精审判、强执行、广宣教”等工作有机融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4日,阳泉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深学细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谋划法院工作,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创新思路举措,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7日、24日,长治中院两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传达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精心制定方案,确保学习质量,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刻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9日、25日,晋城中院两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高质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做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后半篇文章”,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7日、25日,朔州中院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按照“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要求,知责担责履责,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立案诉服、信访窗口正常开放,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7日、24日,忻州中院两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要牢记“国之大者”,把澎湃的心情和昂扬的斗志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激发事业心、厚植责任感,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9日,吕梁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字斟句酌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审判执行诉服质效指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等结合起来,转化为履职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4日,晋中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逐字逐句通读报告全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学深悟透做实其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与法院职能工作息息相关的关键论述,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笃行实干,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努力建设法治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4日,临汾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全面从严治党治院,锻造法院铁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持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彰显司法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在定分止争解民忧、释法析理解民惑、司法救助解民困中释放司法温度。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及其成果应用,打造正规化、专业化审判团队,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司法速度。要坚持对标一流,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实干,争先进位崛起,打好全年“收官战”。

太原铁路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9日、25日,太铁中院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结合起来学习体悟、贯通起来领会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铁路两级法院付诸行动、见之成效。要迅速掀起热潮,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铁法力量。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