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列车上男子谎称丢失6000元,自导自演被拘留7日
时间:2022-08-05 11:21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我的钱包丢了!里面有6000元现金,还有我的驾驶证和行车证……”7月14日凌晨1时30分许,杭州开往大同的K892次列车上,大多数旅客们已进入梦乡。当列车即将到达合肥站时,准备到站下车的旅客孙某突然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他在喝了其他旅客赠予的饮料后便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装在裤兜内的钱包丢失。谁在饮料里下了药?

据孙某反映,7月13日20时30分,他从杭州站上车不久后,感觉到口渴难耐,这时,躺在对面铺位的男子将一瓶饮料赠予孙某。孙某在喝完饮料之后便感觉头晕目眩,很快便睡着了,直到列车即将到合肥站时才被列车员叫醒,并发现钱包丢失。而此时,对面卧铺的旅客早已不见踪影。

鉴于案情重大,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警长王双贵立即将案情上报。大同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多警种协作破案机制,连夜召集刑侦、网安、乘警等部门密切配合。与此同时,值乘警长王双贵会同列车添乘检查人员及列车工作人员开展深入调查取证工作。

通过走访调查,一名列车员反映孙某对面铺位是一名大约60岁左右的男子,该男子于合肥前一站的芜湖站下车。之后,众人合力寻找相关饮料瓶,在现场以及附近车厢垃圾桶都未找到其所描述的饮料瓶。

漏洞百出背后另有隐情?

“你再仔细想想,到底是怎么回事?”乘警引导孙某从上车前后的所有途径的地点开始慢慢回忆,当询问到孙某钱包内的6000元现金来源时,孙某称7月6日下午,他是用自己的银行卡在合肥市繁华大道地铁站旁边的中国银行取的款,共取款1万元,其中4000元已经花掉。当询问其包内驾驶证和行车证的相关情况时,问及其车牌号,孙某却支支吾吾半天也不愿意说。随后,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了公安处专案组。

很快,专案组成员调查发现一些重要的信息,孙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其名下也没有车辆行车证信息,且孙某近期也没有去其所称银行取款的记录。办案人员与其对面卧铺的乘车旅客汤某取得联系,汤某称未给孙某饮料,也未和孙某有过任何交流。

荒诞闹剧换来拘留七日

办案民警带着疑虑对孙某再次开展审讯,起初孙某拒不承认,后经民警耐心说教,孙某最终讲出了其谎报案情的缘由。

原来,孙某因家庭琐事和妻子闹矛盾,几天前从家里偷偷拿了6000元,于7月7日至13日到杭州,然后乘飞机到北京等地游玩,后又返回杭州乘车打算回合肥老家。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孙某感觉回家后没法向妻子交代,便上演了这一幕报假案的荒诞闹剧。

孙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案情,被大同铁路警方依法给予了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200元人民币的处罚。

110是一种公共资源

恶意报警既是浪费警力资源

也会影响正常的接警秩序

恶意占用、骚扰110、报假警

都要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太原铁警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