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诈骗窝点伪装网络公司、冒充“美女”引流,这些团伙被山西警方“一锅端”
时间:2022-07-26 13:0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连日来

山西公安以雷霆之势

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对突出违法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

守一城烟火,护一夏平安

全方位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感!

办公楼内藏匿诈骗窝点

“开张”月余即被吕梁警方一锅端!

伪装网络公司,冒充“美女”引流,固定话术诱导,翻译软件辅助,线上植入木马,线下销赃套现,看似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仅仅“开张”一个多月,就被吕梁警方端了!

日前,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大力指导下,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孝义市公安局联手作战,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藏匿在山西省孝义市振兴街某办公楼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75台、手机269部、手机卡1000余张、多套账本、专业话术剧本和大量办公用品等作案工具,为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经查,2022年5月中旬,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卢某、陈某伙同“海哥”,通过组织招募专人、境内外勾连配合,伪装网络公司,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民警对查获的涉案手机和电脑数据、犯罪嫌疑人资金往来等进行深度研判分析,逐步查清了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和组织架构。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3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如实交代了各自的犯罪事实。

目前,卢某、陈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海哥”正在全力缉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斩断电诈犯罪“黑灰产”!

盐湖公安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根据运城市公安局“断卡”第二次集中行动工作要求,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快速行动,迅速对市局推送的涉案线索展开研判。7月6日,反诈中心在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在盐湖区某一商务写字楼一举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现场扣押涉诈资金5.4万元、涉案电脑4台、手机32部、营业执照17套,收缴涉案车辆1辆(38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1.9万元。

经查,2021年3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毕某斌租赁商务写字楼作为洗钱窝点,先后纠集犯罪嫌疑人王某东、邱某、邱某、郑某勇、白某东等人,从事洗钱“跑分”犯罪活动,采用24小时不间断洗钱模式,疯狂作案涉案资金流水高达上亿元,非法获利19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斌、王某东、邱某、邱某、郑某勇、白某东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5人落网!

榆次公安重拳打击“帮信”犯罪活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统筹全警力量,辗转湖南、山东、四川多地,连续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曝光惩戒涉“两卡”人员40余人,返还群众被骗资金33万余元,坚决斩断“黑灰”产业链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专门“杀熟”?

长潞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自6月以来,长治市公安局长潞分局连续接到报案,十余名群众分别被同事王某以不同的借口骗走几千至几万元不等,目前王某已不知去向。经初查,民警发现从2021年1月起,王某编造投资水果店、画室、买房等各种谎言,共骗取30余名同事70余万元。

长潞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在长治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冒着酷暑远赴河北,在石家庄市一出租屋内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王某供述,他因投资虚拟货币巨亏,为了“拆东墙补西墙”,便编造各种理由向同事、同学借钱企图“翻本”,结果再次一败涂地。眼见无法偿还巨额欠款,王某竟然跑到外省玩起了“躲猫猫”。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霍州警方捣毁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诈窝点

6月27日,霍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霍州辖区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获取该线索后,刑警大队联合图侦、网安等部门开展侦查。通过连日来多方排查和精准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并迅速出击在某小区内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荀某、王某燃对其为了获利利用GOIP设备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牢记反诈口诀

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如遇可疑情况

及时拨打

110

来源:观晋台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