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和年轻貌美的女友“网恋”,女友借走8万元之后……
时间:2021-12-07 20:3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

“偶然”添加了你的社交软件

聊天中你发现她正遭受家暴

独立谋生并渴望新恋情

虽然素未谋面

但是你却渴望解救她于水火

随后

对方就开始以各种名目

索要微信红包、转账

警惕!软件那头的“她”

很有可能是个壮汉

案件回顾

1、甜蜜陷阱,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警察同志,我可能遇到了骗子。”2021年8月,一名男子到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半年前认识了一个女网友,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走了8万余元。

经了解,受害人通过某社交平台添加了一个自称在文水医院上班的“张某”,几天的接触与对方相谈甚欢,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然而之后不久,女子便以摆脱家暴、离婚、还债等名义向受害人借款,受害人为了讨好女友,每次也都很大方的转账给对方。直到因多次要求见面被拒,最后联系不上女友,受害人觉得自己可能受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2、抽丝剥茧,“女友”竟是“壮汉”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聊天及转账记录,办案民警深入梳理、抽丝剥茧,最终确定孙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嫌疑人孙某居然是一名41岁的壮汉。

3、循线追踪,警方擒获幕后黑手

11月29日,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经过40多个小时的摸排、蹲守,在北京市大兴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通过网络聊天交友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以网恋骗钱的均有以下几个共同点:个人信息不明确,除了发“高富帅”“白富美”照片之外,涉及的个人身份信息模糊甚至空白;过分的体贴关心,对方往往会表现得主动热情、贴心乖巧、懂事孝顺;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前期大量“苦情”“爱情”铺垫后,犯罪分子就以购物、旅游、欠下巨款、拿钱看病等各种理由要转账、汇款,一旦提出质疑,就以分手、闹脾气等行为相要挟。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次验证对方身份信息,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对方找各种借口要求借钱、转账、投资等,更要提高警惕,切勿头脑发热,人财两空!

来源:文水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