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犯“抢劫罪”的叛逆少年,如何通过社区矫正走上生活正轨?微电影《启航》带你揭秘
时间:2021-10-14 10:5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近日,山西省首部社区矫正工作微电影《启航》正式上线。微电影取材于阳泉市社区矫正工作真实案例,由社区矫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参与编剧并本色出演。


《启航》讲述了社区矫正对象陈强(化名)被判缓刑在社区矫正机构接受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改过自新、融入社会的故事。社区矫正对象陈强,家境贫困,幼年丧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自暴自弃,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一个月,缓刑四年,由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对其进行监督管理。矫正初期,陈强性格叛逆、不服从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对其开展针对性教育,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家庭申请救助,帮助陈强学习技能、顺利就业。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真情感化和真心帮扶下,陈强逐渐打开心门,自觉接受矫正,努力工作,生活走上正轨。

以法塑魂点亮心灯,以德正行启航新生。微电影以讲述社区矫正案例故事的形式,展现了我省社区矫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的过程,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对象矫心正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社区矫正执法专业化、精准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提升社会治理新水平。

(本文转自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