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我想对您说……
时间:2021-09-30 09:54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李强,男,中共党员,生前系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公安局矿业管理大队教导员。2007年8月14日,在抓捕非法采矿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英勇牺牲,被山西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如今他的女儿继承父业,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2021年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李强烈士的女儿李婧菡给父亲写了一封信,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之情。

讲述人李婧菡:李强烈士的女儿,忻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

爸爸:

您离开我已有14个年头了,以前我总恍惚您还在我身边,觉得您只是去出差了,晚上,我常常一直期待家门的吱呀声,等您下班回家。我会经常做梦,梦到您给我做饭,送我上学,看您酣畅淋漓的打羽毛球,但梦里最常见的是您身着警服奔赴一线。在梦里我明知您已经离开了,却不敢说破,生怕一说出来您就会离开,但是到点了您又会像灰姑娘的水晶鞋一样准时消失……梦醒了,我都不知道哪个是梦境,哪个是现实。现在,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梦到您了,您的脸在我脑海里渐渐模糊,您的声音也慢慢变得遥远,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看录像,尽力记住您的模样。

您记得吗?那天家里人一起吃午饭,那天的我一反常态又哭又闹抱着您就是不让您离开,您蹲下来对我说:“乖,听话,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了,回来就带你去看狗狗。”在我的哭声中您走了,走向了工作岗位,走向了信仰,走向了光荣,走向了那个我永远看不见您的世界……那一刻,我至今铭心刻苦。耳濡目染,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做人要谦逊,待人要礼貌。在领导同事口中,您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好同志;在群众口中,您是秉公正直、无私无畏的好警察;在我心里,您是我的榜样、我的好爸爸。

现在我长大了,也穿上了您热爱的这一身藏蓝警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您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做着您曾经做过的工作,了解到警察这个职业承担的使命和职责。我会努力成为和您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踏着您的足迹前行,因为这是我靠近您、了解您最好的办法,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和您站在一起。

您的女儿:李婧菡

2021年9月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