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2年了,这也算是我来接你回家!”山西警方抓获抢劫案嫌疑人时这样说
时间:2021-09-22 17:53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正义或许会迟到

但绝不会缺席

随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时隔22年的抢劫案宣布告破

……

妄想不劳而获抢劫后逃之夭夭

时间回到1999年,李某年纪轻轻身无一技,却妄想不劳而获,他与王某商量决定通过抢劫来获取钱财。

1999年10月15日晚,李某和王某在晋城市阳城县东冶镇阳济路附近寻找抢劫的目标,恰好路边驶来一辆货车,两人驾驶摩托车将车逼停,采用暴力、威胁等方式向司机实施抢劫后逃跑。

几代民警接续努力案件终沉冤得雪

当年,因抢劫地点偏僻,荒无人烟,加上客观条件限制,给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接到报警后,阳城公安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王某到案后,李某却如人间蒸发。

22年间,几代刑侦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的追捕。追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刑侦大队将李某作为目标逃犯开展工作,重新翻阅案卷,梳理工作日志,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2021年9月,刑侦民警在案件梳理的基础上,辗转3省7市,行程数万公里,先后排查1600余人,通过大量走访,分析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落脚地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刑侦民警立即赶赴广州,对其可能打工的小工厂、外卖公司等处进行逐一摸排,最终锁定李某的活动范围,经3天2夜的蹲守,民警在广州市花都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一举抓获,李某对其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阳城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回忆过往悔不当初

在逃亡的22年里,李某每天都感到惶惶不可终日。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四十多岁的他苍老而憔悴,也许是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早已厌倦逃亡生涯的他,情绪上没有太大波动,而是配合警察将手铐戴上……

从广东押解回阳城的路上,李某告诉民警,逃亡这么多年,从来不敢联系家人,但心中却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家乡,思念亲人,多希望能和家人再见一面。

“怕被抓,也怕家人担心。”李某说话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自从他开始了逃亡生涯后,一种深深的负罪感时刻交织在心头。22年来,看见警车,听见警笛,就会怕,就要躲。李某先后逃窜到河南、湖南、广州等地,只能寻找未完工的房屋建筑栖身,只能去一些不需要身份证明的小工厂打工。在逃亡期间,没吃过一顿饱饭,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就连出门都怕被人认出。

每逢春节,当身边的工友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时,自己只能躲在陌生的城市角落里,望着窗外思念远方的家乡和亲人,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悔恨……

莫说法网疏,收网终有时。随着本案中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落网,这起22年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来源: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