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十字街头画有“红、黄、绿”标线,这个“小创意”如何解决“大问题”?
时间:2021-09-15 15:43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为优化岗区通行秩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率先对迎宾街云中路口、魏都大道口进行了岗区改造,设置了红、黄、绿的彩色区域划分,使得市区的几个十字路口有了新面貌。

斑马线是行人生命线

也是城市文明的刻度线

礼让斑马线

是礼更是法

近一段时间

礼让斑马线

已成为大同广大市民关注及热议的话题


到底怎么才算礼让?

行人停下来,机动车能不能过?

……

戳下方视频


划重点

行人已经进入人行横道,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行人身后车道的机动车可以行驶。

行人刚进入人行横道,机动车需停车让行,行人在原地等待5秒以上的,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行驶。

绿灯亮时行人尚未完全通过人行横道,身前车道的机动车需停车让行,身后车道的机动从可以通行。

机动车左右转弯影响行人通行时,行人身前车道的机动车需停车让行,行人身后车道的机动车可以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机动车不避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是指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车身任何部位没有进入人行横道区域,遇已进入人行横道且未闯红灯的行人即将通过机动车前方时,未停车让行的行为,驾驶员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小编在市区部分路口、路段观察发现

车辆在通过路口直行时

基本都会主动减速停车让行

但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的现象

还时有发生


斑马线要真正成为安全的行人之道

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自律

无论是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行人

在这里呼吁大家

请自觉遵守交规

树立安全交通意识

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本文转自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