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硬汉刑警”牺牲在扫黑一线,19年来破案1200余起,抓获嫌疑人800余人
时间:2021-09-15 15:12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2021年9月7日

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

二级警长史小兵同志

在工作岗位

突发疾病因公牺牲

史小兵,男,阳泉市郊区人,1971年2月17日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2年12月入伍参军,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武警阿克苏地区支队服役,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经侦大队教导员、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副科级侦察员,现任郊区分局旧街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2018年3月至今,先后在分局、市局扫黑办工作。

史小兵(右一)和同事研判案件。

从警19年,史小兵同志始终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组织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0余人,有力守护了辖区平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史小兵同志和专案组民警一道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先后参与侦办了吕某强、苏氏兄弟等多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受理、核查线索191条,破获刑事案件6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各类涉案财物上亿元。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2次、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从戍边战士到平安卫士,从刑侦尖兵到扫黑先锋,史小兵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是阳泉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

史小兵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发出唁电并派员慰问,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和市、区有关领导第一时间慰问了家属。日前,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已追授史小兵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史小兵同志学习。

桃河呜咽狮脑垂首

9月11日一早

当灵车驶过荫营大街

民警辅警列队敬礼

沿途辖区群众自发送别

身边英雄的最后一程

哀乐低回寄托无尽哀思

9月11日上午8时

因公牺牲民警史小兵同志

遗体送别仪式

在阳泉市殡仪馆举行

市县公安机关有关领导

民警代表参加仪式

近10万群众参与网上祭奠活动

战友,一路走好!

(本文转自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