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露天垃圾散发阵阵恶臭?改!检察官让它们“踏上”嬗变之路
时间:2021-04-11 19:4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家乐

下乡途中,山西省晋城泽州县检察院发现不少车辆正在清运垃圾,出于职业的敏感,检察官进行了实地探访。

检察官在垃圾填埋场现场发现,一眼望去全部是垃圾,没有覆盖,也未填埋,周围蚊蝇遍布,塑料袋等轻质垃圾四处飞散,露天堆积的垃圾在炎炎夏日的酷晒下,散发着阵阵恶臭。

这样的垃圾填埋场不仅影响环境,垃圾污水渗透到土壤中后,对土壤也有不利影响。泽州县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主办检察官的办案组,重点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情况进行调查。泽州县七个垃圾填埋场都存在光倾倒不填埋、使用和管理不匹配、建设期间投入大量资金但后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泽州县检察院向所涉乡镇人民政府、县住房建设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建议各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管理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所辖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来源:山西检察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