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肇事真凶是谁?大雪覆盖了一切线索,一处1毫米的突起引起警方注意......
时间:2021-03-22 12:36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家乐

导读

雪后清晨

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接到报警

一名行人倒在路中央在超车道上

趴在雪地里现场有大量的血迹

120确认已经死亡

他是谁?为什么会行走在高速公路上呢?

大雪甚至覆盖了一切线索

谁才是警察该追踪的真凶?

2020年11月21日6时36分许,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四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青兰高速(山西境内长治至临汾段)兰州方向823km+900m处一名老人趴在快速车道上,已无生命体征,现场路面除了血迹和老人随身带的一些随身物品外,再无其它痕迹。

接到报警后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立即组织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路面监控等科技手段,通过认真排查,24小时内锁定嫌疑车辆,逐步拨开迷雾,识破迷局,还原案件真相,最终成功抓获肇事司机。

撞击发生在深夜,有人看到过肇事车,四辆大货车,谁才是警察该追踪的真凶?

点击观看《今日说法》——雪落无声(上)↓↓↓

雪后清晨高速路上,大货车撞人逃逸。警察找到了肇事司机,他却一问三不知。大货车上下来了一个年轻人,他横穿了高速公路,他这是要去哪呢?

点击观看《今日说法》——雪落无声(下)↓↓↓

高速发生交通事故究竟应该怎么做?

高速公路是完全封闭专供车辆高速行驶的专用通行道路。所以,法律是禁止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的。但是,如果当行人违反规定进入高速公路,导致行驶的车辆撞到了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员应当立即停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护现场,抢救伤者和财产(必须移动时应当标明位置),设置警告标志,并迅速报警,同时报120紧急救援。在警方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应当如实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陈述交通事故发生的经过,不得隐瞒交通事故真实情况。其他知情者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情况。

在日常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安全和车辆前、后方的具体情况,发现行人一定要及时避让和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的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