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千里运毒”“人货分离”?一条从四川向山西的贩毒通道被成功铲除
时间:2021-03-22 10:40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家乐

千里运毒,人货分离

嫌疑人远隔千里勾连贩毒

被警方合力抓获

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报道

山西忻州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

2019年底,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在“雷霆扫毒”行动中,发现了一条从四川省某市向山西省忻州市贩运毒品的通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研判,专案组摸清了这个贩毒网络的人员情况。警方锁定了忻州市代县有吸毒前科的柴某宏和繁峙县的张某军,并对其社会关系网进行排查,发现四川省某市嫌疑人勒某在2019年4月到11月间,3次来到繁峙县砂河镇与张某军见面。经与四川省某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络,核实到勒某及其上线阿某有重大贩毒嫌疑,张某军应该就是勒某山西方面的下线。

忻州市公安局紧急组织市、县两级缉毒民警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指定忻州市代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2020年2月15日,专案组获得情报,勒某将于近期来到山西。同时,处于警方严密监控下的张某军和柴某宏,也一反平日深居简出的常态,开始动作频频。

2020年3月18日,勒某和一名马仔抵达山西,不过他们并没有像专案组预想的那样马上进行毒品交易,直到4月10号中午,勒某带着马仔去忻州市原平县一个出租屋内取走了一个快递包裹,之后勒某与张某军开始联系。警方推测,快递包裹应该是从四川某市寄来的毒品,他们这次采取的是人货分离的交易方式,勒某此时已经收到下线支付的毒资,所以警方决定立刻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通过分组行动,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缴获高纯度毒品吗啡约3公斤,查获毒资2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四川某市民警也将进行毒品交易的阿某及其3名下线贩毒人员成功抓获。经审讯,勒某和张某军交代,从2019年9月至落网时,两人进行了3次毒品交易,交易总量在7公斤左右。至此,一条从四川省某市向山西省忻州市输送毒品的贩毒通道被成功铲除。

来源:平安忻州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