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临猗李某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谣言!
时间:2021-01-14 15:38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记者1月14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日前,运城一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1月9日18时许,临猗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一微信昵称为“L.”的网民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图片内容为“临猗县人民医院2021年1月9日出具的姓名为李某媛的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报告单”。

经警方调查,2021年1月9日18时许,李某媛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微信好友李某璇发布的一张图片内容为“临猗县人民医院2021年1月9日出具的姓名为李某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单”。

李某媛便将该图片下载至其手机,用软件将该图片内容中的姓名李某璇更改成自己的姓名李某媛,将核酸检验结果、参考区间结果的“阴性”均更改为“阳性”,发到其微信朋友圈。

李某媛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临猗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媛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