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威武帅气的“兵哥哥”组团行骗!警方打掉一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犯罪团伙
时间:2020-10-21 10:41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威武帅气”的军装照、以假乱真的军营生活,看似英姿飒爽的“兵哥哥”,背后却是彻头彻尾的骗子。

朋友圈里的“兵哥哥”

2019年,在一网络社交APP上,24岁的女孩李某彤认识了男孩孙某,照片上的孙某身着军装,英姿飒爽。

通过简单的交谈,李某彤得知对方名叫“孙磊”,23岁,山西高平市人,是某武警支队军人,目前单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经常通过微信聊天,互相倾吐心声。逐渐,李某彤对这个“兵哥哥”产生了好感,越发熟稔,暗生情愫。


“兵哥哥”频繁借钱

2019年7月以来,“孙磊”以部队出任务受伤住院、工资卡锁卡、给上级领导送礼、交押金等为由,多次和李某彤借钱,不到一年李某彤借给“孙磊”多达50余万元。

出现了好多“兵哥哥”

从一开始借钱给“孙磊”到借出去的钱多达50万,难道李某彤的心里就没有犯过嘀咕?

因为,在李某彤的生活里,竟然出现了好多“兵哥哥”,他们都自称是“孙磊”的兄弟、同事或领导。

“孙磊”和“李某彤”说自己工作很忙,平时有什么事情可以找其弟弟。后来,就有个自称“孙磊”弟弟的男子多次与李某彤联系见面,甚至有时候见面的时候是好几个年轻男子一起来,他们都身着笔挺整齐的军装。就这样,李某彤本来犯嘀咕的心又放下了警惕。

部队要低价出售汽车

2020年8月,“孙磊”说自己部队要低价出售二手汽车,让其帮助寻找买家。在李某彤帮其联系好买家以后,“孙磊”让人把车交给李某彤和买家,在签订了“保密协议”之后,并把“过户手续”等资料交给买家。卖车所得款共计18万余元。



事情败露

从部队购买的二手汽车,手续都合法吗?其中一个买家去车管所进行查询时,竟然发现自己买的二手汽车是从二手市场租来的。这个消息令买家很是震惊,于是找到了李某彤讨要说法。

李某彤再联系“孙磊”时,“孙磊”说自己不能离开单位,自己的“领导”会把事情处理好。没过几天,当真就有“领导”来访,这个“领导”是个40多岁的男子,来的时候身后跟着几个人,他们都身着军装。领导解释说,这是保密的事情,随后手续就会捋顺。

但是,纸里终究包不住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买家纷纷发现自己买的车手续有问题。

于是,有人选择报警。

“兵哥哥”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接警后,经警方缜密侦查发现:2019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3岁,高平市人,无业)为骗取被害人李某彤钱财,在网上使用化名"孙磊"与李某彤网恋,并向李某彤谎称自己是某武警支队军人,为使被害人相信”孙磊”身份,网购假冒武警军服,伙同孙某峰、李某等人身着假冒武警军装冒充武警干部、军人等身份,拍摄训练视频并多次与李某彤及其家人见面,骗取被害人李某彤及其家人信任。以部队出任务受伤住院、工资卡锁卡、给领导送礼、交押金等多种理由,骗取被害人李某彤50余万元。2020年8月,犯罪嫌疑人孙某使用“孙磊”身份又编造部队能低价出售汽车的谎言,诱骗被害人李某彤帮其寻找买家。犯罪嫌疑人孙某从晋城市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租赁多辆汽车进行转卖,共诈骗购车款1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孙某峰、李某斌等13人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拘留。


戏里戏外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骗子靠着一身假军装,摇身一变就成“军人”,不仅造假技术精湛,演技也甚是出彩,堪称“影帝”。

孙某和孙某峰在这一场骗局中是上下级领导关系,现实生活中孙某却是孙某峰的侄子。为骗取李某彤信任,孙某化名“孙磊”在网上下载图片发朋友圈,现实生活中却饰演自己弟弟与李某彤见面。

同是一个城市的人,一年间为什么没有去核实一下对方身份的真假?不仅如此,案发之后李某彤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没有见过孙某真实面目。其实是她不知道自己所见的孙某弟弟就是孙某饰演的,“兵哥哥”梦终成幻影。

来源: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