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命案凶手“男扮女装”21年无人识破
时间:2020-10-18 12:06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9月10日14时左右,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城乡结合部的一个麻将馆内,几名中年男女正热火朝天地搓着麻将,屋子里烟味弥漫有些呛人,桌子上堆着一些5毛、1块的小额纸币。民警突然破门而入,喊到:“不许动,所有人待在原地,把身份证拿出来,公安机关例行检查。”核查身份后,一名身材微胖的中年女人被民警戴上手铐、押进警车。


围观群众议论纷纷,“这胖女人不简单呀,这么多警察来抓她,肯定是犯了什么事儿……”现场所有人都没看出来,这“胖女人”是个男人!

行不义,抢劫不成反被杀

案子发生在21年前。

1999年7月20日,灵丘县柳科乡塔地村人姬某才在街上闲逛,又遇到了当地有名的“混混”袁某喜。之前,姬某才已经被他抢劫过多次,无奈身材矮小无力反抗。当时,袁某喜又揪住姬某才要钱,他翻遍了姬某才身上的全部口袋,没有找到一毛钱,于是逼着姬某才去借钱。

姬某才来到附近的宝地商城找老乡借钱,结果这位老乡也拿不出钱来。这时,跟在身后的袁某喜开始打骂他,“你个没用的东西,钱都借不来,还想不想活了?”

姬某才越听越气,一股热血涌向头顶,他拿起店里的菜刀,砍向袁某喜的脖子,顷刻间血流如注。袁某喜捂着脖子扭头就跑,姬某才随手操起一个货品砸向他,这下袁某喜彻底倒地无法动弹。

为藏身,从此化作“女娇娥”

袁某喜倒地后,姬某才受到惊吓,还没有确认袁某喜是否死亡,就匆忙跑回家向养父要了100元钱,逃往包头市。

姬某才跑到了包头市,为隐藏身份选择“男扮女装”。二十岁出头的他身材瘦小,装扮一番后,还真的挺像女人。之后,他又留起长发,扎起辫子,化名刘晓菲。

凭借做饭的手艺,他在包头市城乡结合部的小饭店当起了厨子。这里地处偏僻,管理相对松懈,而且人口流动性大,租房、上网都可以不用身份证。尽管如此,警惕性很高的姬某才还是会待两个月就换个地方。

姬某才爱跳舞,时间一久,竟然在出租屋附近的广场小有名气,很多老年人都找他学跳舞。于是,他租了一间库房开起了“舞蹈班”,每人一节课6元钱,既能够排遣烦恼,还能补贴些家用。他跟老年人交朋友,跟男人“谈恋爱”,让自己活得更像一个女人,就连说话声音都越来越女性了。

伪装了21年,姬某才怕是自己都忘了是个男儿郎。

办案民警在听到他与养父母通电话的声音时,竟然也没有分辨出来他的性别。但是凭借这条线索,灵丘民警远赴内蒙古包头市调查走访,9月10日14时20分许,成功将“男扮女装”潜逃21年的嫌疑人姬某才抓获。

(本文转自观景台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